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也許愛情來過-13


  Anonymous:"所以,妳打算繼續躲囉?"在看完我的通知信之後,諾



毫不留情的道破讓我絞盡腦汁的託辭。



  atropos:"…這樣講並不公平,不是嗎?"我有些生氣的回應道。



  Anonymous:"好吧…那麼怎樣才夠公平?"我困惑的瞪著這個句子。



今晚的諾,不友善的厲害。



  atropos:"怎麼?失戀了不成?那麼兇…"我試圖使氣氛輕鬆一些,



我的心情已經夠糟,犯不著上了網路還在受氣。



  Anonymous:"有嗎?…sorry…我道歉…可能…快了吧…:~~~"



  atropos:"耶…快了?什麼意思?"歪打正著,我有些擔心的問道。



  Anonymous:"嘿!ㄚ頭,我知道妳想幹嘛了…把話題就這樣轉到我身



上不大好吧?:)"



  atropos:"天地良心…我哪有ㄚ?﹝睜大眼睛無辜的眨呀眨…:p﹞"



  Anonymous:"cccc…還沒有…?"



  atropos:"^-^"



  Anonymous:"妳的新id,有意義嗎?"



  atropos:"希臘的一位女神"



  Anonymous:"喔?說吧…她幹了什麼好事,讓妳掛著她的招牌四處招



搖?:)"



  我笑了,原來名字不能借用的啊?不過,我仍是在諾的id前按下了"t



",邀他好好的聊一聊天。



  "Hi…妳最好快點開始解釋囉…:)"



  "^-^ Atropos,是命運三女神之一"



  "…命運?"



  "是的,她的職務,是剪斷生命之線,終結生命"



  "有點像…"諾突然猶疑了起來。



  "死神"我很快的指出,"Atropos的確可以說是希臘的死神"



  "…很少有女性的死神呢…可是我記得冥王是宙斯的弟弟?難不成…



弟弟是女的?真是#$*&@?%…"我在螢幕的這頭笑的人仰馬翻。



  "冥王掌管我們所謂的地獄,像我們的閻羅王一樣…^-^"在好不容易



控制住自己以後,我解釋道:"在中國,索命的也不是閻羅王,而是其他



的小鬼或黑白無常ㄚ…"







  "…與死亡有關的命運嗎?很悲哀的感覺呢…"他突然感嘆起來。



  "沒有任何一段命運,是無關死亡的"我指出,同時開始討厭起這樣的



話題。



  "不…根本沒有命運這回事:)"他話鋒一轉。



  這一轉,也把我原本有些陰霾的心情轉開了。



  "咦?這是魔鬼終結者裡面的台詞嘛^-^很老的片子咧…"



  "cccc…我是老人咩…"



  "是啊…加上又叫做阿諾…呵呵^-^"



  "喔…也對:)不過,我不知道妳也看動作片哩?"



  放鬆心後的我們,開始聊起電影經而無視於時針分針的轉動,以及越



來越沉靜的夜色。



  跟諾聊天,絕對是一種享受,因為彼此思想的深刻契合;但卻也是一



種,不小的,折磨。



  尤其,當我在第二天呵欠連天的撐著眼皮,努力的想要聽懂台上行政



法教授碎碎念的到底在說什麼時;我竟然忘了我第二天一大早就有課。



  老天,怎麼會有人的聲音,這麼像…催眠曲?



  兩堂課下來,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教授在上課後沒多久轉過身去寫黑板



,……然後,是程怡站在我面前,似笑非笑的瞅著我看。



  「走吧?吃飯去了。」她這麼招呼著。



  我這才發現教室裡早已經空無一人。



  「我睡著啦?」我用手耙了耙頭髮,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程怡萬般無奈的翻了白眼:「沒有,事實上,妳死了…」她停了一下



:「睡死的,或是笨死的…anyway…差不多啦…」



  說到最後,她簡直接近咬牙切齒的地步。



  我笑著站了起來:「欸…別這樣嘛…」一邊順手把桌上的東西全給掃



進背包裡。



  「昨天晚上又熬夜啦?」程怡搖著頭一把搶過我手上的背包,開始了



那近乎潔癖的收拾法:講義歸講義、筆記歸筆記、白紙歸白紙…一瞬間,



我的背包像開始實施垃圾分類似的,分出了四個不同的區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