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也許愛情來過-12


  當一個人沒有專心一意的準備自己的期中考,反而沒事用小的可憐的



腦袋想些五四三的事情時,他的成績肯定是不會好的。



  看著媲美當今股市一片長紅的成績,我的心裡除了委屈還是委屈。



  以往,就算我的成績再差,靠著同學們"集思廣益"的筆記也能混個70



幾分來玩玩;可是這次,別說70了,沾的到及格邊緣都該偷笑了。



  真不好玩。



  如果說這就是所謂的"戀愛"帶來的副作用,那對不起,我不玩了。



  我這麼決定著。



  「什麼?!」在聽到我的決心之後,程怡叫著。



  「小凊妳傻啦?」辰辰一如往常的幫著腔。



  可是這一次,我是真的下定決心了:「也許,像我這樣的人就是天生



不適合談戀愛嘛…」



  「小杰哪一點不好?」小高截斷我的話。



  「呃…也不是他不好…是我不適合吧…」我努力的解釋著:「你看嘛



,才一個月,我的成績就成了這樣子;如果繼續下去,我熬不熬的到三年



級可能都成了問題。」



  「誰叫妳自己沒事又愛東想西想?」程怡訓道:「我跟辰辰一樣在談



感情,怎麼我們就不會這樣?」



  「所以我說我不適合啊,」我突然覺得無力:「我也沒有怪他嘛…只



是,是…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有問題要克服啊!」理所當然的,辰辰說道。



  「是啊…可是就是克服不了,所以選擇放棄嘛。」我虛弱的微笑著。



  「這樣對小杰不公平。」小高悠悠的開口。



  「是啊是啊…妳再適應適應嘛?」程怡討好的問著。



  「試試看吧?」辰辰也明顯的站在人多的那一方。



  而我,無力之餘突然感到好笑。



  感情,原來是可以採用民主程序中"少數服從多數"手法,去湊合的。



  感情,竟是可以試試看的;就像衣服鞋子一樣,即使不夠合身、不夠



滿意,將就一下也就是這麼回事了。



 



  為了躲避親友團帶給我的壓力,我開始沉迷於網路。當然,我的這個



決定讓很多人感到不滿;包括那票陳杰的擁護者。



  「妳這樣玩網路有辦法專心唸書才有鬼!」程怡對我的決定斥之以鼻







  「小凊,有問題光逃不是辦法,要去解決吶…」辰辰也好言相勸。



  甚至,向來少跟筋的小高也沒事就對著我搖頭嘆息;好像我真的有多



墮落似的。



  什麼嘛!



  他自己不也迷網路迷的要死?



  何況,他玩網路是為了泡美眉,我玩網路可是有正當理由的:就像我



說的,要躲避這該死的人情壓力。



  這當然不能明說,否則我的耳朵肯定會被辰辰和程怡給吼聾。



  「我想找人問問看,到底我跟陳杰之間出了什麼問題嘛。」我心虛的



辯駁著。



  「問我們啊!?」眾人同聲怪叫。



  「多吸收點意見不是比較好嗎?」我笑笑。



  很爛的理由,我知道。



  可是我的死黨們就是這麼好騙;就這麼個爛理由,我開開心心的打發



走了這一票損友。



  接下來的問題是,要怎樣悠遊於網路而不被這票好事之徒打擾;我當



然知道他們是為我好,可是這種好法我消受不起。可是如果說設他們為壞



人也未免過分明顯了些。



  所以說,我決定另起爐灶,換個id。



  換了id之後網友們怎麼辦?



  其實躲到網路上純粹是為了避開煩人的現實,所以通不通知也無所謂







  我甚至異想天開,想要把所有的好友都設為壞人;不過工程太過浩大



,我決定放棄這偉大的計畫。



  不過,我還是通知了一個網友。



  Anonymous,知名不具,一個我稱他為"諾"的學長。



  也是唯一一個在網路上,會放下所有的事專心聽我講的朋友;至少他



給我的感覺是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