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也許愛情來過-14


  「妳真像我媽,」我又坐了回去,苦笑著:「作的事像,」我指指她



忙碌的雙手,頓了一下,「口氣也像;脾氣更像。」



  「我欠妳的嘛…少囉唆了,」收拾完畢,她笑著拍掉我指著她鼻子的



手,學起家庭劇裡的母親,左手叉腰、右手比著食指在我面前晃著,裝模



作樣的說道:「那妳就偶爾聽話點吶!」



  接過她遞給我的背包,我不由得笑了出來:「我想以後妳的孩子會比



較喜歡我這個乾媽是可以預期的了。」



  程怡的未來:賢慧的萬能媽媽,小孩子最痛恨的類型;我暗自揣測著







  小妮子不以為然的皺皺鼻子:「不然幹嘛還要特地自找麻煩的多認一



個娘?」她笑了笑:「走了啦!辰辰早上千叮嚀萬交代的叫我們兩個準時



。」



  「妳早上碰到她了?」我驚訝的跟在程怡後面踱出教室。



  這倒挺鮮的,一般來說,辰辰是夜行性動物;而且,是不到清晨不睡



覺的那種。



  「不算,」她搖頭:「她只是早上六點打了一通電話來,告訴我她要



睡到中午,然後到小麥等我們一起去吃午飯;好像有什麼事要告訴我們的



樣子。」



  「那就沒關係,」我一把抓過程怡的右手摟著:「她一定遲到。」



  「熱吶!」她對著我抗議的叫道。



  沒理她,我開開心心的拖著口裡還在碎碎念的程怡步下商館的階梯。



我的心情一下子好的不得了,不知道為什麼?



  唔…藍天、白雲跟不太熱的耀眼陽光,天氣這麼好,心情好也是應該



的吧;我這麼想著,邊東張西望的在人群中尋找辰辰的蹤影…沒人,果然



不出我所料。



  於是,我拉著程怡找了塊樹蔭坐下,兩人各自捧著一杯飲料,安靜地



等著。



  辰辰一如往常,遲到了10多分鐘。







  因為正值12點到1點的"塞車"時間,我們好不容易才在巷弄中找到一家



還有空位,而口味我們也都還習慣的餐廳。



  「好耶!我要吃牛肉麵!」辰辰開心的叫嚷著。



  「變態!」程怡完全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在這種天氣想到要吃那種



讓人渾身冒汗的玩意兒。



  「程怡,妳呢?」我笑看著程怡一臉拿辰辰當怪物看的表情。



  「…嗯…燴飯吧…」她不確定的回答著,同時把錢交到我攤開的掌心







  等我點完餐回到座位,程怡仍舊用一臉古怪的表情瞪著滿面笑容的辰



辰。不知道我不在時她們倆究竟聊了什麼?



  「怎麼啦?」我的好奇心冒出口。



  「欸…妳管管她好不好?」程怡突然指著辰辰向我說道。



  「幹嘛?」我不解的看看程怡接近悲壯的神情,再望望辰辰滿臉得意



的臉色,最後宣佈:「我放棄!說吧…蕭大小姐?」



  「嗯…就今天下午會有一場同志遊行活動嘛!那我要去啊,她就成了



這樣子。」辰辰壓低音量笑著說道。



  我花了點時間消化我剛聽到的訊息。



  「喂!連妳也有意見吶?」辰辰見我不說話,有些著急的嚷了起來。



程怡則是一臉"感謝上帝,讚美阿拉,菩薩保佑"的表情。



  「呃…妳不怕被迫come out?因為…這樣的場合,很可能有媒體耶?



」儘管知道我勸了也是白勸,我依然學著辰辰一樣壓低音量,義務性的警



告著。



  「哎呀!可以戴面具的嘛!」辰辰對著我不以為然的擺擺手,開始享



受剛端上桌的牛肉麵。



  「可是…萬一…」我的話講了不到一半,就被服務的工讀生打斷了;



「燴飯?辣味雞?」她輕聲詢問著。



  而我,有些遷怒的瞪她了一眼。



  等到工讀的女孩帶著一臉無辜而又莫名其妙的表情走遠,辰辰才低聲



說道:「總之,我非去不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