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也許愛情來過-15


  辰辰決定了的事,是天王老子也改不了的;這是我跟程怡在剛認識辰



辰沒多久就了解到的事情。



  我們沒有再勸她。



  我們相信辰辰該知道怎麼做對自己有好處,她會照顧自己的。



  當時我們是這麼想的。



  吃完了飯,我跟程怡殺進圖書館急急忙忙想找下午報告要用的資料;



至於辰辰,在飯吃到一半的時候給同學撞見,硬是給押去上課了。



  整個下午,我和程怡就在成堆的書籍資料跟筆記中浮沉著,好不容易



趕在最後期限內整理出一篇看來豐富精采,實則空泛又廢話連篇的報告。



  反正書面的報告要三個星期之後才會驗收,我們有的是時間改進這點







  忙完了,我將口頭報告的義務扔給程怡,自己則溜回家補眠去了。



  回到家,我第一個反應是嚷著小高的名號,想叫他晚上幫我帶點東西



回來,省得我還得自己出門覓食。



  沒想到叫了老半天沒人理我,我這才想到難得他今晚有課,不到晚間



新聞的時間是回不來了;只好在學長大人的摳機裡留了話,算是交待完畢







  睡的迷迷糊糊的時候,我聽到小高開門的聲音,一時間倒挺像是錯覺







  不過,事實總證明我是錯的。



  「小凊!小凊!起來啦!妳來看這個!」小高哇拉哇拉叫著。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爬下床,嘀嘀咕咕的走出房門:「吵死了,你是買



到了排翅還是燕窩啊?」



  「誰跟妳講吃的,新聞啦!叫妳看新聞!」小高依然嚷嚷著。



  沒看到食物,我更不高興了:「幹嘛?總統掛了?還是國代集體自殺



?」



  小高的娃娃臉漲的通紅:「很嚴重的事啦!妳別鬧了!」邊說,他終



於翻到了藏身沙發中的遙控器,七手八腳的開了電視。



  「中共打過來了?」我問道,依然沒有認真。



  小高第一次在我面前發了脾氣,他重重的打了我一巴掌。



  「妳自己看清楚!辰辰出事了!」他吼道。







  我好不容易從那一巴掌中回過神來,只聽到一則社會新聞的最後一小



段。



  內容大抵是說一場原本應該很平和的遊行活動,因為圍觀民眾的鼓譟



,以及遊行人士中的少數極端分子,搞的遊行者與旁觀者之間有些不愉快



,而後爆發成激烈的肢體衝突。



  電視上還show出了一段畫面,遊行的人們大多戴著頗精緻的面具,若



是少了那些醒目的標語,倒活像是一場熱熱鬧鬧的嘉年華會。



  本來一切安好,可是突然畫面上的某個角落開始有人相互推擠,然後



是一連串的拉扯、拳腳齊飛、粗話滿天。



  然後一個戴著面具的熟悉身影出現,一隻手伸過來,扯掉了面具;鏡



頭竟然立刻特寫!下一秒,辰辰驚恐而又憤怒的臉出現在我眼前。



  一語成殲,我只差沒暈倒。



  「怎麼會…」我喃喃的道,心裡評估著事情的嚴重性;辰辰怕的事情



不多,而嚇成這般模樣,我是第一次見到。



  蕭雨辰是同性戀的事,據她自己說,只有少數人知道;而這少數人,



一大半以上是所謂的"圈內人",圈子的外面,知道的就只有我、小高、程



怡和陳杰。



  電話響起,小高接了起來,我則繼續思考著。



  辰辰向來是全校的風雲人物。作風大膽不說,光是以普通學生的身分



衝進學生議會拍桌子指責議員、會長彼此之間勾結的情事,就讓她出足了



鋒頭。



  對很多人來說,她是社會裡不可少的那種傳奇式的英雄人物,但人性



使得這許多人也極度的希望抓到她的把柄;另一方面,她是更多人眼裡的



石頭,能叫她死就不會讓她活。簡單的說來,結論只有一個:辰辰死定了







  這個結論,嚇的我一身冷汗。



  我回頭望向小高,嘴巴裡哇哇嗚嗚,嘰哩呱啦的連我自己都不確定在



念些什麼。據小高後來說,我從頭到尾只有三個字不斷重複:「怎麼辦怎



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