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也許愛情來過-10


  電什麼呀?小心電死了!



  真是…我怎麼會作人失敗到這種地步,交了這麼一群可怕的損友?



  「所以說…小凊,你跟陳杰現在是在一起囉?」辰辰問道。



  在一個過分炎熱的五月下午,整人事件過了將近半個月;程怡、辰辰



跟我三個人再度窩在學校附近一間紅茶店。



  程怡最近收斂很多,聽說是因為有人在追的緣故;至於辰辰,因為釣



到了一個新的美眉,最近心情也是好的很。



  感情生活對一個人的影響有這麼大嗎?



  「我不知道妳們的定義是啥耶?」望著程怡跟辰辰一臉想挖八卦的神



情,我老老實實的回答。



  我當然知道,這麼說的結果就是我的面前會出現兩張上面寫著"妳沒救



了"的苦瓜臉。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耶,為什麼會有這些拼了命在當紅娘的人?自己感



情生活好就好了,管別人作什麼?



  「就是在交往嘛!」程怡開口道。



  那"交往"又是怎麼回事呢?看著辰辰跟程怡的臉,我實在不好意思問







  交往到底是什麼?男生女生常常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嗎?我一直以為



愛情是要兩個人有著相當程度的了解才談的起來的。可是,陳杰了解我嗎



?至少我不了解陳杰,這是我可以確定的。



  那麼,我們是在交往嗎?即使我們互相不了解?



  我不知道怎麼去了解一個人,我連我自己都不大了解;陳杰呢?他有



在試著了解我嗎?



  



  「…小凊,在想什麼?」辰辰擔心的開口。



  「呃…沒什麼…」我心虛的笑笑。



  「她呀,八成想到陳杰了啦…甜甜蜜蜜的唷…」程怡笑著,取笑道。



  我笑了,因為這個相差甚遠臆測;程怡的心思太過單純,對於感情,



她的要求不會太多…兩個人甜甜蜜蜜的,她就很開心了。



  辰辰的眼光落在我身上,一臉的疑問;而我的思緒,越來越亂了。



  回到家的我仍是滿腹疑問。



  「交往到底是什麼?」我抓住經過身邊的小高,問道。



  「呃…怎麼突然這樣問呀?」小高搔搔腦袋,一臉尷尬的開口。



  「沒什麼…想到而已…」我支支吾吾的回答。



  「那怎麼不去問辰辰她們?或是小杰呀?」痞子開口,只差沒氣死我







  要能問的話,我早就問了!用的著來問他嗎?



  「我幹嘛沒事去煩這兩個感情生活愉快的要死的傢伙?還有…我問你



…我能問陳杰嗎?」我幾乎是咬牙切齒的回答道。



  「那…」小高又是搔搔腦袋:「那你先讓我想一想好了。我晚一點再



跟你說?」



  「要多久?」現在只能靠這個傻蛋了,誰叫我平時不多交幾個朋友?



  自作自受。



  為什麼我會相信"知己是量少質精"這套理論呢?



  「總之,先讓我想想吧…可能…」小高遲疑著:「你先上網去問問你



的網友嘛!多聽聽別人的想法也不錯呀!」



  這倒也是,上網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