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也許愛情來過-09


  在房裡悶了一天,我無聊的想打人。



  整整一天,我窩在房間裡;餓了泡泡麵、累了睡覺、沒事就看看書飆



飆網路…可是還是無聊。



  我甚至收拾了房間;而且是活像大掃除的收拾法!



  斷斷續續的聽到房門外來來去去的聲音:小高緊張兮兮的、陳杰充滿



懊悔的、程怡難過的半死的…還有辰辰氣憤無比的;好像大伙都不用上課



一樣。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耍她?」這是她唯一說過的話,重複不斷的。



  但聽得出來一次比一次生氣。



  到最後,連我都覺得辰辰她太激動了;因為程怡的聲音明顯的帶著哭



音。



  「沒辦法呀!表哥叫我幫他叫了好久了,我煩嘛!」原來這兩個是表



兄妹呀?甜姐兒程怡難得的露出沮喪加難過的表情;我貼在房門上邊聽邊



想著。



  「怎麼辦?要是她趁我們不注意…那個了…那…那…」小高的性子永



遠都是這樣緊張加誇張的。



  「雨辰,小凊她還在生氣呀?妳幫幫我說情嘛?」陳杰的聲音穿過門



板傳來,唔…還是很好聽。



  天吶!我到底在幹什麼咧?



  我開始覺得自己反應過度;才會落的在門邊發花痴。



  甩甩頭,我繼續貼在門邊。



  「你哈她哈多久了?」辰辰問道。



  什麼"哈"?難聽死了…為什麼她就不能用稍微優美一點的詞句呢?真



是…遇人不淑。



  「打從她認識小高…我那時候幫他搬家的,見過她一兩次…」



  耶?這麼久?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這…這太誇張了吧?我記性有爛到這種地步?



  「要追為什麼不好好追?幹嘛這樣故弄玄虛?」辰辰的態度軟了下來







  「哎呀…妳又不是不知道那ㄚ頭的記性…」小高一副"我拜託妳不要高



估她"樣子。



  至少按聲音聽起來他的表情應該是這樣的。



  「這倒也是啦…」辰辰沉吟著。



 



  「對呀…妳又不是不知道她曾經對著自己的室友問『請問妳哪位?要



找誰?』…」程怡的聲音已經恢復了正常。



  「就是呀…她不也曾不認得妳嗎,辰辰?」小高的興致又來了。



  「她…真有那麼離譜?」陳杰的聲音充滿了不確定。



  「對呀對呀…她呀…有一次…」程怡笑著說起陳年往事。



  「還有呢…她呀…」辰辰的話匣子也是一開就沒完。



  於是門外的人開始討論我的腦袋;不時的伴隨著瘋狂的笑聲和陳杰的



「天呀!」「真的?」「騙人!」……活像我不存在一樣。



  這…我到底是交了一幫什麼樣的朋友呀?



  「夠了!」我拉開門,準備挽救自己少的可憐的形象。



  「呃…」



  「…小凊…?」



  「啊…妳出來啦…?」



  「咦?」



  眾人的反應…好像我出房門是他們始料未及的事一樣;不然就是我後



面有一頭獅子正在試著把我的頭塞進牠的嘴巴;或者是,我剛把一個外星



人給吃了。



  於是…是的,於是。



  於是一場風波被當做烏龍事件收場;不然我還能怎麼辦?一個人孤軍



奮戰畢竟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尤其當到頭來所有的人一致認定錯就錯在我那差的可怕的記性時。



  我也不是故意的嘛!



  人不都是一個樣嗎?兩隻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嘴…



  所以說…世界上除了帥哥美女之外,只剩下兩種人:男人、女人。



  何況現在易容整形這麼方便,男人都可以變女人;你怎麼能肯定長這



樣的跟長那樣的不是同一個人?



  「歪理!」程怡從鍋中撈了顆燕餃,在送進嘴裡之前如是說。



  我剛想反駁,就發現圍在桌子旁的其他三個人正努力的點著頭。



  吃頓火鍋也要受氣,我真是可憐呀!



  「陳杰為了賠罪,請我吃火鍋。你們跟來幹什麼?」在碗裡添了點沙



茶,我忍不住問道。



  「廢話!當電燈泡順便敲一頓吃的呀!」三人很有默契,異口同聲的



說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