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從沒想過


        我可以被稱呼為工作狂。



        以往向來是收了工回家就癱在那裡看小說漫畫聽音樂看電影;三年後回來台灣,我仍是一收工就回家,卻似乎只是為了換台電腦繼續工作。



        不知道我算是以量取勝還是怎麼回事。



        似乎算是很幸運的,工作頂多停斷過一週;那一週,還是自己甘願要休息的。



        今天再度交稿後,原本要就此休息到月底。看到翻譯社傳來的試譯稿,忍不住又接了下來。畢竟當初就說是要回來賺錢的,有好機會怎能輕易放過?我這樣說服自己。



        結果猴子聽了有點無奈的跟我說,或許是之前在英國賦閒太久了,所以變成工作狂。



        也是啊...之前在英國撐了半年,一直是打零工的狀態。生活費雖然過得去,但要盤算起犒賞自己的時機,就得挖東牆補西牆。我慚愧的想要承認自己可能真的變成工作狂的時候,猛然想起....



        "You are working two shifts today?" "Yep" "And how many shifts are you working this week?" "Am just working Wednesday, Thursday and Friday" ".........isn't that the whole week?" "Oh yeah..." "........"



        到底誰是工作狂啊?我至少週末除了地球村找我代課之外,都是放假的耶。某位仁兄可是週五六日晚上要去pub打工,週六早上還去洗車的說....



        而且,現在的我至少不是月光族。呼呼呼。



        這樣一想,我摸摸鼻子回頭再去趕翻譯。



        休息...明天吧。嗯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