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ly 2009

猜‧忌


        我總覺得,全然的安心在戀愛中是不存在的。



        因為全然的誠實在兩個成年人之中就是不可能的過分要求。



        所以,有時候想想難免會有所不安。



        我曾經偷看過男友的手機簡訊,知道他會跟網友手機簡訊調情;我也曾偷看過他的msn對話紀錄,也知道他會在網路上找所謂的'假'女朋友。



        那麼,你問我,分隔兩地,隔著一片大陸兩片大海,我怕不怕?



        一開始會啊,擔心爭吵,甚至不怕對方翻臉的說我看過證據,傻傻的告訴人家我侵犯他的隱私。那還是兩人就住在一起的時候,吵起來就是一翻兩瞪眼。



        現在呢?



        有個小女生在網路上找到我,說想要出國旅遊,要跟我當朋友。我沒想太多,畢竟google搜尋這種東西我也用過。但女孩說是在無名看到我,然後找到FB去。



        我有點好奇,怎麼可能?我在無名沒有講過我在FB的帳號,FB反倒有聯到無名。所以我也去調查了一下。然後讀了篇網誌,心裡大概有個底。



        當天晚上問了男友,認不認識這麼個台灣小女生。他說聽都沒聽過。我笑笑,那種口氣我聽過。



        但這是個要跟我在一起一輩子的男人,在我們交往四個多月時就在大馬路上單膝下跪求過婚。第一次被我拒絕,隔了一個月在浪漫河景熱鬧的party船上偷偷拉到旁邊去又問了一次的男人。



        這是交往三個月後就把我介紹給爸媽,一個月之內就邀我去參加兩場家族婚禮的男人。



        他媽媽每個月發email給我問我過的好不好,叮嚀我不要太辛苦。他姊姊堂哥死黨跟同學,在FB上主動把我加為好友。他爸爸每回喝到酒酣耳熱就對著我大喊我愛你這個小丫頭;據說,我回台灣前還有一次就偷偷拉著他說,你們婚禮要辦在台灣還是英國?



        小女生隔了兩天稍來sorry。說他加我有目的,說他只是想要真相。卻什麼又都沒有說。



        知道我被小女生一番要講不講的表白搞的心情不好,男友認真的看著我說,I am yours, not anyone else's。



        This here(他用手指指心臟), is yours, forever and ever.



        我知道。就是知道,所以不懂他上網偷偷交女朋友分享性幻想的原因。雖然他解釋過是因為真的不好意思跟我說。男人好奇怪,面對陌生人就比較能說了?是我當下的想法。



        然後你問我,既然這樣,真的安心嗎?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一輩子都不會真正安心吧,但是選擇相信。這是我的回答。不安心會有疑慮,就會開口問。但是他回答之後,我會選擇相信他的答案。



        因為,he's mine, not anyone else's。



        兩人的電話費、他爸媽緊盯著他申辦的護照、媽媽贊助的機票費、死黨答應的雜雜念;都不停向我保證這點。男友每次拿著我倆在超市買來,原本要給小米果卻因為太可愛被我們綁架的熊寶寶Theodore,對著我說mumy daddy misses you的時候,也不停的確認著這點。



        收到判決書確定我非回台灣不可的時候他流下的眼淚。在機場相擁時兩人哭個沒完的再見。他大可我飛機起飛後不接電話封鎖我的網路。



        我相信,不用再多說什麼。



        Some people like to plant seeds of doubt in other's head...why is a mystery.



        我猜忌?並沒有。猜忌的是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