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09

努力ing


  努力的,適應台灣的生活。努力的,找工作。努力的,存錢省著不敗家。努力的,忘卻分隔兩地的憂傷。努力的,半夜不作惡夢。努力的,找時間兩人網路上相處。努力的,去跟以往的朋友連絡。



  都是為了可以,早日再相聚。



  所以每天早上拖著沉睡的眼皮上線道晚安。所以每天晚上趕回家訴說一天的奔波。所以走進書店都還想著要買學中文的書。所以看到花茶店想到的是要一份完整的翻譯作品好當作品集。



  男友的母親來了email,說Cal跟她說我面試一堆,要祝我好運。



  一方面很擔心,怕不符合他爹娘的期待;一方面又很窩心,離開這麼遠,還是讓他們惦記著。



        相較之下,自己親娘則是呈現韓劇洗腦完全拒絕溝通的狀態,每提一次就要抓著我吵一次。剛到台灣兩天早上天天吵,後來我懶得提了。心寒啊,也不想想這種吵法只會讓我以後不想回台灣。



        交往一年,我媽連對方名字都沒問過。我爸沒有意見,說只要我想清楚就好;我弟則是傻傻問著怎麼不趁機帶回家;好像可以扶正一樣。



        努力ing,一點一點灌輸我媽我終究要回英國的概念。明明知道他聽到也都在裝死,也還是要提。每天晚上上網講電越洋不要錢的網路電話,我媽每次經過也是當做都沒有聽到。



        我已經不想再講。人家說娘最親,會懂;我覺得都是假的。跟他說少看點韓劇,竟然說我剝奪他的樂趣。我說劇情離譜,他說很好看。人咳到吐血,做婆婆的先打給兒子不叫救護車的劇情,除了翻白眼之外只能說這樣都能洗腦,我媽真的是要出去多走走。



        反正,已經打算我行我素。頂多帶回家,被趕出家門;我就會拎起皮箱一起去寄住朋友家。



        當做是我不肖好了。



        如果做娘的看不起女兒的幸福,做女兒的又能盡什麼義務?



        I love you, nothing and no one on this earth can keep us apart.



        所以必須要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