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y 2009

落地兩週


        除了大大的行李箱還在房間地板正中央,生活似乎慢慢已經上了軌道。



        我仍在城市裡,大大的艷陽下流著汗,公車搖搖搖、捷運擠擠擠,拎著公事包查著地址,一間一間公司去虛偽的應對。故作堅強、強裝自信。面試就是一場演出,不想作全職翻譯的我,只能去讓公司行號挑剔大學學歷、前一份工作薪資、為什麼要出國?



        好像有夢去追尋是很蠢的事情;好像兩年多在英國的那份學歷是隱形的;而我,終於發現,當初老闆沒調薪我懶得跟她計較,是種疏失。



        到底誰說吃虧就是占便宜?



        每一週三,就得要再印五份履歷表。面試機會不少,但就是沒有結論。原本預估月中可以開始上班,果然太樂觀了嗎?



        雖說,我的進度已經比很多人要快很多。聽朋友說,她的友人回國大半年仍在摸摸摸的找工作;我回來一週,已經開始東奔西跑的去面試,算是很有成就。但動機不同吧。我需要錢、需要工作、需要向我娘證明自己做得到。



        四個人力銀行的網站,已經應徵到沒多少工作可以繼續應徵。往往丟出履歷後,發覺這間公司已經投遞過許多次了。暗暗咂舌,公司人事應該會覺得很煩吧。



        現在的希望,寄託在明天上。從早到晚排著滿滿的,三間大公司的面試。



        祝我好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