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ugust 2008

英國婚禮


        不知道是這場特別混亂,還是本來就應該這麼混亂。男友同母異父的哥哥結婚,早在兩個月前我就被邀請參加。



       一直到婚禮前一天,我們好不容易才逛到男友喜歡的新皮鞋。回到家他媽媽還緊張了一下說「我忘記提醒你買皮鞋」。他白了白眼,笑著偷瞄了我一眼;天知道我已經接連唸他唸了三天,每回出門都拉著他去逛男鞋。



       婚禮當天早上,他跑去打工。前一晚他老爸就千叮嚀萬交代,叫我要早早起床梳洗打扮完畢,降子他打完工一回家就可以洗澡換衣服準備出門去盡伴郎義務。原本打算賴到十點左右的我九點多被他打電話回來查勤...只好起床梳洗下樓去跟媽媽聊天。



       兩天前的晚上我才知道原來哥哥姊姊都同母異父。聽到他爸爸的諄諄交代說要準時要幹嘛...就覺得他爸爸真的當作是自己兒子的事情在辦。



       跟他媽媽聊天時提到要搬到曼城的事情,自然就提起男友說要跟我一起住的事情。結果哩...他老兄從頭到尾沒跟父母提過這件事情。一整個尷尬...



       中午左右他回到家,衝進浴室洗澡時我趁機換了衣服,化了淡妝。他換衣服時我已經閒閒的在玩相機。等他換好衣服,他爸爸拿出相機一臉詭異的叫他去敲隔壁的門,跟他們說聲好,順便把我介紹給人家。



       傻眼...關我什麼事啊?



       我們兩個就真的傻傻的,什麼都不知道的跑去敲人家的門...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微笑,點頭應付。回到家他老爸才說原來人家有給新人賀卡...阿哩咧...要講啊...降至少我們也知道要說謝謝。



       結果搞半天我們只是跑去給鄰居看盛裝打扮,連聲謝也沒講。



       然後他爸爸就拉著他興匆匆急忙忙的出門去了,留下我跟男友媽媽在家閒閒等計程車,還有要一起搭計程車的舅舅和他女友。他媽媽想到忘記買要灑的五彩碎紙...趕忙跑出去,我趁機補了補已經有點花掉的妝。電話響了幾次,我不好意思接。等媽媽回來跟她一說,媽媽趕緊回撥,發現是男友打來的。搞半天他緊張大師換好衣服就跑了,錢、鑰匙跟手機都丟在家。說要請我幫忙拿去;硬是把小包包塞到快要爆。



       等到舅舅來了,還等計程車等了將近半小時。



       到了婚禮儀式會場,原本想說不好意思坐在太前面,卻被他幾個姊姊和他爸媽敦促著往前坐。莫名的,我竟然坐到新人親屬的第二排。一整個...我只見過他哥哥一次面耶...那次見面還不知道那是哥哥,當作是逛街碰到朋友。他們聊他們的,我也沒仔細聽講些什麼;事後人都走了問男友那誰啊,他說「我哥」。我傻眼大概半小時以上吧。



       儀式算是很簡單,跟電影裡面差不多。就是根據法律上要宣示自己有權利結婚,所以要跟公證官念一段文字;然後列席親友沒有異議的情況下,雙方宣示要互相照顧、相守等等等。交換戒指之後,公證官再念一段新人自選的,算是誓辭吧。大意是說婚禮不是愛情的結束,而是延續。每天要記得說我愛你,每天要擁抱等等。



       然後就是新人簽署結婚證書,伴郎伴娘作為證人也畫押。接下來就是攝影師照相時間;也就是說,新人跟龐大親友團被簇擁著,從這裡到那裡排排站的不停照相。男友不時跑來問我有沒有問題,因為我誰都不認識的通常都選擇站到遠遠的地方去。



       大概摸摸弄弄半小時以後,一夥人鑽進迷你巴士裡面搭車前往喜宴會場:郊外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喜筵桌次排成E型,一豎的地方是主桌,男方家屬坐在二號桌中間的橫槓上,主桌正前方赫然是伴郎跟女伴的位置。



       當下好想偷偷去換名牌喔...



       E型的桌子上菜就很麻煩了,搞的往往主桌已經吃完一道菜了,我們其他桌次的客人還在等上菜。所以一頓三道菜色的中餐,我們前前後後吃掉大概一個多小時。斟酒分發香檳又花上半小時,等到男友要致詞,他的講詞又幾乎被女方家長講光光;已經很緊張的他更是緊張到語無倫次。



       致完詞,敬完酒,大家又被簇擁著跑到後面草坪上拍照。第一個反應是攝影師是傻的,說實話;早上剛下過雨,女生幾乎全穿高跟鞋。草坪的泥土濕濕軟軟,一腳踩下去鞋跟就卡在泥巴地裡。不習慣墊著腳尖穿高跟鞋的我,動不動攀著男友的肩,尖叫著拔鞋跟。



       趁著我們在外面照相的當下,工作人員把裡面的大宴會桌改成小方桌擺設,DJ架好器材。當場成了個跳舞喝酒聊天的場合。



       簡單的說很多時候我們完全不知道什麼事情發生了;例如當他老爸醉醺醺的大聲要我be a part of the family;例如當他媽開始裡裡外外的到處找好像被老爸冒犯到的,舅舅的女友;例如當男友被敦促著要去教DJ請新人開舞卻被告知要再等半小時;例如當新生小侄兒開始嚎啕大哭大夥輪流逗小鬼;例如突然之間二姐的男友開始恐嚇要跟老爸打架;例如瞬間新郎的老爸被工作人員因為太醉請出會場;例如當莫名的小鬼開始搶我原本要帶回家的汽球,還跟媽媽勒索到一鎊才勉強把糖果還給我。



       下星期還有一場婚禮要參加,我大概有點心理準備了...

1 comment:

bluecandyjar said...

雖然明明就是有聽過部份情節

可是這樣看下來還是笑到不行阿



那各去隔壁敲門那段

真的很窘ㄟ



怎麼辦

我開始期待你參加的下一場婚禮了說

版主回覆:(07/16/2008 08:03:50 PM)


下一場應該好很多...因為男友只是來賓,不是什麼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