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November 2006

火警與美食


        抵達Newcastle之後,今天是第三次為了火警而被迫逃命到院子裡。



        剛搬來的時候,有次朋友修妏來我房裡看書聊天,然後火警響起。我跟他一臉莫名其妙還相當擔心的表情,跟著Sheila一起下樓走到前門口。中途經過我們家廚房,還特地檢查了一下是不是有火。結果四個爐子安安靜靜的躺在那裡,表情無辜。



        在前門,住在頭上的日本女孩一口咬定:I smell smoke from downstairs。然後手一直很賤的往我們二樓住戶的方向比。



        最好是你住三樓樓下就只有一層住戶。



        可是聲音大的最厲害,到最後連一樓的中東住戶也叫我們回去檢查瓦斯跟火苗。我跟Sheila莫名其妙的回到家裡繞了一圈,四個爐子依然萬般無辜。



        兩人回頭走下樓,我越聞越覺得明明就是一樓傳出來的煙味。出動了消防車跟宿舍保安,老外操著口音說"are there any second floor residents?"日本女孩一臉我勝利了的表情看著我們,我跟Sheila冷冷說:We live on the first floor。日本女孩一臉驚惶。



        到最後,消防員說問題出在ground floor,好像是烤東西還怎麼了煙太大觸動警鈴。



        第二次是月初的火警演習。



        今天我在廚房裡煮著沒成功的洋蔥湯(應該要炒到洋蔥焦黃的我只炒到上了淺淺的褐色就決定加麵粉加水,果然這個跟耐性有很大的關係)。裝了一碗回房想去喝點熱湯抵用午餐,然後發現鹽味不夠回頭去廚房拿鹽罐加味道。



        鹽罐剛放回廚房火警就響起。



        我萬般無奈的看著燉洋蔥湯的小小小小火,伸手把瓦斯給關了。然後回房惆悵的看一眼我的那一碗洋蔥湯,拎起手機跟鑰匙去敲眾室友的門。



        經過一樓的時候一群女孩明顯聞到烤羊肉串的味道。這次我們站在後院裡,不到兩分鐘身體不舒服的Vicky決定管他三七二十一回房裡。王靜看著下雨也決定回家。我跟嘉嘉雅琳站在後門裡面躲雨,一邊討論這樣有逃命跟沒逃命一樣。



        一樓的中東住戶乾脆走向Accommodation office叫人來關警鈴。大家都心知肚明又是一樓那間廚房搞的鬼。



        下次再要我們逃命,麻煩羊肉串拿出來分給大家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