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November 2006

突然的宿舍聚餐


        今天中午懶得弄飯,只弄了洋蔥湯。



        到了四五點正在煩惱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嘉嘉跟雅琳說要拿上次包水餃剩下的牛絞肉來作餡餅。



        於是五點半多,雅琳開始和麵,我則開始淚流滿面的剁洋蔥。



        剁好的洋蔥跟牛肉一混,發現洋蔥比肉多。大家笑說是因為肉不夠只得拿洋蔥充數。Sheila跑去上西班牙文,王靜去了朋友家,Vicky不舒服在房裡休息。嘉嘉熬了一大鍋粥跟我說:Annie一起吃吧,就著餡餅一起吃粥,我們再炒兩個菜。



        然後我們滿懷實驗精神的作起了餡餅。原本我以為要吃的就是台灣常見的牛肉餡餅,一個圓餅皮裡片包一堆餡。結果室友們說,要吃多層次的餡餅。原來是攤開餅皮抹上餡料,然後捲起來再塑成圓餅形狀。我跟雅琳兩個弄得幾乎都是橢圓形,只有嘉嘉弄了漂漂亮亮的兩個圓餅。






        當場她又得意起來說自己的餅是港餅。



        嘉嘉跟雅琳說都沒煎過餡餅,看過我的煎餃之後覺得應該交給我煎。



        所以就開鍋啦。






        煎好了切開原來還真是多層次的。






        不過這時候已經七點多,Sheila上完課也回到家,又被我們招呼著一起吃晚餐。嘉嘉說恐怕菜不夠,於是我跟雅琳交換了鍋。



        她用我的大鍋燴粿條白菜。




        我用他的小鍋炒蘑菇雞蛋。




        嘉嘉再用雅琳的鍋炒了青椒雞肉絲。




        然後把所有的餡餅(除了一個留給王靜,第一個實驗品被我們幾個先瓜分掉),全部切開。




        再把Vicky小姐請來吃飯。臨時的宿舍餐會很熱鬧的開始了。



        大家還一邊吃一邊約定,這個星期五Sheila要烤棉花糖蛋糕、下星期五Vicky要烤蛋糕慶祝嘉嘉生日、再下個星期還有...我坐在那裡突然覺得好滿足。



        我超愛我這群室友的啦~大家感情真好真幸福~

2 comments:

freestar608 said...

餡餅看起來好好吃ㄛ!!!!

羨慕啦~~

meikoyim said...

口水擦一下,K小姐

XD

明年誰跟我一起住我作給誰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