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October 2006

週末夜


        其實現在應該在寫功課的,我看看電腦右側的一疊A4。



        The heck with it!



        我還在回味星期五的奇妙。



        萬聖節前的週末,大夥不知道怎麼吆喝的就決定要來我家喝酒看DVD。雖然知道一群女孩聚在一起吱吱喳喳大概看不到什麼東西,想到一群同學聚在一起的冬天夜晚就覺得很開心。於是從星期一開始這個拉那個、約好了一起買酒、商量好了誰要帶電腦(可憐我的電腦螢幕有夠小)、盤算著我家杯子夠不夠(感謝小雛菊熱情贊助)。



        星期四的一大早停課,抓緊了機會趕快大掃除。



        用很難吸的吸塵器細細的吸了地毯,趁著有點太陽不顧路上正在上學的學生眼光趕快把衣服拿去洗了好早點晾乾,跑出門買了衣架把一直找不到地方掛的襯衫全掛進衣櫥,順便去領了老媽從台灣寄出的包裹,驚喜的發現三大袋泡麵。



        (順便,娘啊...我以為妳會把我的棉襖寄來說...怎麼寄半天還是沒有?)



        星期五一早,拿著個紙箱把矮櫃上、小桌上的所有東西全給掃進去。想說昨天算算好歹有六七個女孩,我房間不把這些玩意清空大家就只能晾在那而站著彆扭。上了兩堂口譯實習,趁著休息時間約好了請Sherrie帶電腦,下了課又趕快跟我親愛的妹妹小卡跟Zona約了要去買酒。



        回到家,幸福的碰到台灣室友Sheila正在煮咖哩;很不好意思的又被邀請一起吃午餐,這次我貢獻出我的牛肉羅宋湯。吃完飯看完一篇Time的專題,作了下午group study要報告的outline。嘿嘿,晚上要喝酒,我的報告主題索性選了葡萄酒市場的全球化問題。



        寫好outline練習兩遍,我被昭喚出去買酒。三個女生去了一趟Co-op,Zona抓起四罐foster叫著她超愛啤酒,我找到之前喝過的Newcastle Brown Ale想說畢竟是當地特產黒啤酒,順便又抓了一瓶德國白酒一瓶加州紅酒。啊啊...我知道這種行為很像酒鬼,因為轉身要去結帳的時候有位伯伯一臉我有沒有看錯的表情直直盯著我們的推車。



        回程,我跟Zona想起Daisy上次拿來的香檳,於是繞路經過M&S又多抱了瓶不甜的西班牙Cava。我想起我家沒有酒杯,只有Daisy贊助的四只,怎麼算都不夠用。拎著叮噹相撞不停作響的酒瓶回到宿舍,掏鑰匙的時候碰到樓下flat的中東男生。我往前走,Zona在我身後,瓶身的碰撞聲在窄小的走廊突然顯得特別清脆。兩次之後,兩個女孩尷尬的狂笑不已,好奇著走在最後面的中東男生是不是衝回房間去乞求阿拉原諒我們?



        放好酒,距離group study還有一個小時。Zona說要回家準備準備,我說我要出去買酒杯。



        繞進市場買了超漂亮的大朵蘑菇跟一盒雞蛋,我終於跑去逛廚房用品。六個小香檳杯兩鎊不算貴,可是我轉身看到超美的高腳香檳杯。一陣掙扎之後我決定敗下去,拎著一共八只杯子跟我的蘑菇雞蛋和番茄往回家的路上走。



        一到家偷偷藏好很貴的高腳杯,開始瘋狂的group study,題目有關葡萄酒、網路虛擬遊戲、翻譯機器和針灸。好不容易討論完畢,已經六點多,我要煮飯就順便問Maggie和Zona要不要一起吃。Zona快樂的回家拿雞蛋說要來炒蛋回報,Maggie則跑上樓去拿她一個下午已經吃掉五分之四的蛋糕捲叫我們幫她吃掉杜絕誘惑。Sheila拿出蛋糕粉攪和,於是我一邊炒義大利麵一邊指揮起三個女孩手忙腳亂的和麵糊。



        吃完飯,Zona出去接從別的宿舍來我家喝酒的同學,我則順道把新買的杯子給洗乾淨。結果來的女孩有六個,加上我跟Zona還有Maggie達到9人之多。照相狂Kristen一直不停的拍著每個人拿酒杯的樣子,我則不時去吵吵Sheila順便看看丟進烤箱的蛋糕怎樣了。



        兩罐Brown Ale、兩罐Foster、兩罐Carling。大家聊天狂笑大聲吵鬧,想起來的時候順便看看從室友房裡搶來的電視正在播的DVD,有事沒事冒出一些很叫人噴飯的評論。一瓶香檳、一罐洋芋片、一小袋餅乾跟一個現烤的大理石蛋糕,整個屋子都是溫暖的香氣。


3 comments:

zonaben said...

I love Annie!!!!!!

Jessica said...

姐~

妳叫我"小卡"感覺好窩心喔

lovely friday night!!!

我喜歡你家

很可愛 很溫馨

(偷偷抱妳一下)





我也很愛妳唷~~*^o^*

meikoyim said...

嘿嘿...

我也很喜歡跟你們一起生活的Newcastle唷~

當然也超愛你們這票寶貝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