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October 2006

摔一跤


        今天很糟很糟。



        昨天熬夜準備的報告,到了十二點多發現實在太複雜。我臨時又把小組練習時拼湊的稿子謄了一次,用僅剩的精神和力氣加以修改。



        然後今天報告的時候落的一團混亂。



        我知道任性的一下課就頭也不回的往家裡跑會讓人擔心,可是我也有不想假裝堅強的時候。



        我知道同學都很鼓勵的偷偷跟我說她們很想知道我的報告後續發展是什麼,可是真的好累好累。



        回到家。關了電腦,脫下防備。我坐在床角牆邊,兩扇太陽太過耀眼的窗戶中間的陰影裡,練習深呼吸。



        然後我想起來了,想起以前在台灣是多麼容易就可以聯絡到我親愛的好友們,隨便一通電話就可以紓解我心裡的不管什麼情緒。



        現在都離我好遠好遠好遠。



        振作起精神用離線狀態上線,我抓著正在上班的小奧碎碎唸。



        年紀不小又怎樣?我天生就是愛哭鬼。



        狀況不好的網路、學校寄來關於退費的複雜email、想到再過兩個星期就要考試...挫敗的讓人更想哭。



        哭夠了,我跑去覓食,抓著台灣室友埋怨壓力好大。回到房裡拉上窗簾,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的躺到床上狠狠睡一覺。打算如果睡過頭,就算了。



        下午四點我被對面房屋的工程吵醒。或許是要下班了每個工人的嗓門都大了起來,或許只是身體睡夠了。



        上線看到小奧還在線上,好像就在等我似的寄給我一首mp3。



        周傳雄的快樂練習曲。



        快樂練習曲

        作詞:陳信榮 作曲:周傳雄 編曲:洪敬堯



        快樂 那年我們幾歲 看透還沒學會 心裡面住著一個鬼

        快樂 不是隻紅酒杯 狂歡換一次醉 醒來後夜更黑

        我以為 長大一些 冷漠一些 對誰都防備 可以讓快樂 逃走又回歸

        才知道 知足無缺 熱情謙卑 真心的讚美 那是多麼不容易有的喜悅



        快樂 隱瞞著一種悲 傷心人學不會 打開那上鎖的心扉

        快樂 不需要被包圍 不需要擦眼淚 痛快的哭一回

        我以為 長大一些 冷漠一些 對誰都防備 可以讓快樂 逃走又回歸

        才知道 知足無缺 熱情謙卑 真心的讚美 那是多麼不容易有的喜悅



        我相信 長大一些 用心一些 失敗不氣餒 難過的時候會有朋友陪

        也相信 有愛就留 有夢就追 失敗無所謂 才是快樂不會離開的體會



        快樂 隱瞞著一種悲 傷心人學不會 打開那上鎖的心扉

        快樂 不需要被包圍 不需要擦眼淚 痛快的哭一回



        XXXX



        失敗又怎樣?摔跤又怎樣?



        我有朋友,有隔著半個地球也互相關心的人在幫我加油,有隔著一道海洋就可以碰觸的到、親如家人的長輩,有為了遠離的我去學習skype和email的父母。



        爬起來,I'm alright。



        No one's gonna tell me how to live my life, but I'm sure as hell gonna live it to the fulles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