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September 2006

倒數計時


        倒數五日,不,該說只剩四天。



        已是凌晨4點鐘。



        這個月以來,忙的簡直有點莫名其妙。裝箱打包斤斤計較,機票開的拖拖拉拉、照樣出去跟人吃飯逛街,說要停買的書只是緩下來;然後突然之間,就只剩下四天了。



        昨天一早好不容易收好託運的行李,發現雖然沒有超重的嫌疑,卻很嚴重的有行李塞到爆卻還有一堆東西疊在房裡沒裝進去的情形。娘親在旁邊碎碎唸了一個上午的:我就叫妳買大行李箱,不聽。



        掙扎到中午,我決定放棄。乖乖跟老媽輸誠投降,決定要買個大一號的行李箱重新裝填。於是剩下三分之一的紙箱就攤在那哩,準備看看有多少東西塞的下新箱子再說。



        晚上出去跟以前同事吃飯、聊天;驚聞世紀超級各大八卦,笑看六個月以前的生活。



        回到家以後閒到半夜,作爹的不知道第幾次經過攤在那裡的紙箱跟鼓鼓的行李箱。突然福靈心至的抓著我唸了感覺上快要半個小時的:你到底打算扛多重的東西在身上。



        有點抓狂,這對夫妻的意見恰恰相反,是要怎樣才能平衡這兩種極端?跟天字一號網友抱怨完,火大起來填滿了原本剩下的1/3,另外抓了個小了一半的紙箱又猛往裡面塞東西。



        然後整理隨身要攜帶的文件跟證明,終於正視學校寄來的各式小冊;摸摸弄弄又到了半夜一點。關了燈,卻輾轉不能睡。



        兩年,說起來好輕鬆,感覺上卻好長久;四天,感覺綽綽有餘,說起來卻是飛快。



        好像開始緊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