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anuary 2006

懷舊風


        這一陣子在政壇很流行懷舊復古。



        最早開始是幾年前,國民黨為了破除腐敗貪污的形象宣揚要恢復小蔣時代的清廉政治。



        想當然爾是沒成功啦,綠色執政的時代畢竟是來臨了咩。



        不過現在看看馬先生這股氣勢,動不動勝不驕矜敗不餒、開口閉口都是不收禮要清廉;倒是有那麼一點味道在。綠色現在也是復古風啊,最近新聞常常看到,幾個黨主席候選人都嚷著建立國號、恢復建黨時期的主張。



        說起來,大概最走懷舊路線的還是我們的姚大新聞局長。



        各位聽說沒?黃金時段要禁播韓劇了;說是保護本土劇的生存。我是不看韓劇的啦,可能因為不識貨,看不懂好看在哪裡;我比較情願看西片台播出的影集。



        可是電視圈本來就應該是弱肉強食的生態吧?不好看的東西你硬要保護,能有什麼成長可言?我不是否定影視圈工作人員的努力,可是事實就是事實,本土劇情都俗濫到不行,每天殺來殺去、你找我報仇、他跟你上床、結果我又愛上自己小孩或兄弟。



        或者變臉失去記憶換來換去,這個女主角變成那個女主角、這個人忘記那個人。



        如果有注意前幾天的新聞,還會看到姚局長巡視高雄的時候說新聞"向北傾斜、向中國傾斜"。猜想這位仁兄應該相當懷念還有新聞管制的時期;新聞局說可以播出的新聞才算新聞,不能播出的大家就當作沒有發生過。



        向中國傾斜,這個問題也十分有趣。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同意我的看法,不過中國的新聞所佔據篇幅會越來越大應該是世界性的趨勢。就像美國現在誰說了什麼,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注意。美國憑的是啥?憑大家都認定他(他也非常肯定自己)是世界第一強國。那中國憑什麼?



        這樣說吧。



        中國大陸有12億人口,我每個人賺他一塊錢不過份吧?姑且不論這堆人有沒有這樣的能力讓你賺這一塊錢,這樣是多少?好像是十二億。台灣有兩千四百萬人口,我每個人卯起來賺他20塊錢不嫌多吧?也姑且不論是不是每個人都付的起這20塊錢,這樣total起來是多少?似乎是四億八千萬。



        這樣大個的市場,全世界要不要搶?



        我說的是全世界的趨勢,台灣當然不要啦,台灣要堅持自己的政治立場,才不稀罕金錢這樣膚淺的玩意...。



        姚大局長,反正新聞鬧那麼多了,要不要考慮來個恢復報禁跟新聞審議制度?這樣立委就不會罵您了呢,那是國家法律規定的,立委算什麼東西?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