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December 2005

貓公爵


我是宮崎駿的迷。



從小魔女宅急便開始,

突然的癡迷於他所構築的卡通世界。



著迷到有了正版DVD的時候,

發神經的集滿(幾乎)一整套。



好吧,

據說不好看的我都沒買。



紅豬、海潮之聲、兒時的點點滴滴、歡喜碰碰狸...

這些是沒買的部分。



貓的報恩;

這是還在掙扎的部分。



霍爾的移動城堡;

這是電腦硬碟裡面有"友善備份"情況下,

已經預購的部分。



我真是有夠敗家的。= =



今天回家的時候,

大包小包。



廠商送的1.5升紅酒一瓶、

出門時拎著的一個大紙袋、

(裡面多了一包中午跟老闆吃飯實在嚥不下去的泰式河粉)

跟一個提包。



很重耶...



所以把前二者放在公車站的花圃上面,

小小休息一下;

一面引頸盼望著公車快點來。



突然手上一陣毛茸茸的感覺!!



嚇傻我了。



沒想到低頭一看,

看到一隻灰色貓咪在撒嬌;

沒事在紙袋、酒瓶盒上蹭啊蹭。



俏臉一抬,我看見貓公爵。



"孩子...我袋子好重、好多東西...我沒辦法把你扛回家耶..."

我對著半個身子已經爬進紙袋的貓公爵說道。



我懷疑貓公爵只聽到"扛回家",

因為他很快樂的從紙袋爬出來又蹭了兩下,

下一秒鐘就半個身子趴在我身上。



"孩子...下去吧...我真的沒辦法扛那麼多東西耶..."

公車駛近之前,

我對著乖巧的貓公爵碎碎唸。



回到家,我跟娘說我差點扛隻貓咪回家。



娘親冷冷的掃過眼前的兩狗一貓一個女兒,

瞪著我說:"我把妳扔出去喔。"



...嗚...娘威脅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