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December 2005

人善被人欺


我老闆滿愛講這句話。



言下之意就是她人很好,

大家都欺負她。



真是別開玩笑了!!



基本上,

通常都是她得寸進尺,

把例外當作理所當然。



例如,

星期五我比她早離開辦公室。



簡單的說,

打從她死拖活拖不讓我畢業,

硬要把我拖到農曆年底,

我就開始比她早下班。



我猜她心裡一定很幹



反正我要走了,

頂多也就是被她講成那樣而已。



然後星期五,

我又比她早下班。



她問我說有個名單作了沒,

寄聖誕e卡的名單。



我想一想,

回家或許有空可以搞那個玩意。



所以我說我拿回去作。



她還很客氣問我:

"會不會造成任何不便?"



結果我並沒有作,

因為沒有email address基本上有名單一樣等於沒做事。



今天早上她問我:

"妳名單做好沒?"



我依照她給我的教導很誠實的說:

"沒有...我沒有帶名片回家,沒有email"



然後她說了:

"為什麼呢...?是什麼耽誤你了...?為什麼事情不作呢?"



............小姐,我剛剛講過理由了耶。



何況,

週末是我的休息時間,

有作應該是妳賺到吧?



請不要把客氣當成理所當然好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