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December 2005

夏悶冬寒雨頻人繁


朋友口中的,台北四恨。



我從小到大都待在台北,

實在沒什麼感覺。



他是南部人,

恐怕很懷念南部的太陽。



在現在這樣的時節。



夏悶。



因為小時後在南部過的暑假更熱,

所以我覺得還好。



悶熱歸悶熱,

要怪就要怪每間店都開著大大的冷氣,

拼了命的往門外吹。



根本解決之道是禁冷氣。(笑)



全球暖化的亞熱帶,

這種舉動好像無疑等於自殺。



冬寒。



奇怪,

我記得這位老兄是在基隆唸的大學。



至於我嘛...

高中在八里、大學在淡水。



兩岸都冷的要命,

冬天互相比賽最低溫。



所以台北的冬天,還好。



雨頻。



Again,基隆雨應該更多。

就像我對八里淡水的雨勢習慣的很,

所以台北的毛毛細雨連傘都懶得撐。



不過人多是真的呀...

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季節;

台北的街頭總是充斥著人潮。



我最討厭人擠人的地方了。



偏偏台北就是這樣的城市。



人繁人煩。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說的那四點,都是跟南部比。

跟基隆一點關係都沒有。



夏悶,南部比較乾燥,雖氣溫高但不悶熱

冬寒雨頻,這我想不用講了吧

人繁,幹!

亞 said...

雖然我不是很在意你用發語詞,

不過...沒必要那麼機動嘛...(笑)

Anonymous said...

激動

亞 said...

新注音很討厭 = =

你也不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