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November 2005

掙扎


究極的所謂"內心掙扎",

我是最近兩個月才學會的。



話說我老闆往返兩岸之間,

平均大概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換一次駐點;

上海─台北、北京─台北。



她在台北的話,日子非常難過;

晚上睡不好不說,早上上班更是千百個不願意。

遲到的時候居多。



我想要歸咎於壓力真的很大。



每個資深同事都跟我說:

跟她一年,扺過跟別的老闆三年。



跟我差不多資歷的同事則說:

妳怎麼受的了,妳抗壓性真的超好。



至於她不在台北的時候。

很好笑,我上班比準時的;

少了這個因子,上班跟同事相處其實是很快樂的事情。



然後我在三個月前遞出離職單,

明明白白寫著要到十二月底離職。



我想雖然沒有作滿一年,無法扺用人家三年功力;

好歹還有九個月,三九二十七。



兩年多的功力也相當不錯了。



現在問題來了,她動不動飛大陸。

至於面試?影子都沒有。



三個星期前我跟人事喬了半天,

幫她排了兩個面試schedule。

一個被她老人家取消,另外一個找到工作謝謝再聯絡。



今天她回台北,

根據小道消息說下個星期還要飛上海。



很無奈。



一方面希望她待在台北趕快幫我面試接班人,

另一方面還真的滿希望她待在上海不回來,日子好過。



真是掙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