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November 2005

讀詩


其實不太會。



應該說,我不懂得深究詩在文字背後隱藏的內涵。

我讀詩很簡單;看了文字,很喜歡。

就是這樣。



最近被席慕蓉的一首詩疲勞轟炸。

三天兩頭看到她的次數,

恐怕已經達到這輩子讀過的詩,總量的五分之一。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一些什麼會留下來的吧 留下來作一件不滅的印記

 好讓 好讓那些 不相識的人 也能知道

 我曾經怎樣深深的愛過你             」



印記。



必須很丟臉的承認一直到昨天才真正仔細靜下心來讀她。

之前看到,都是看到這抹身影出現在天字第一號網友的篇章裡。



對我來說,這表示這抹身影只是綠葉;

綠葉可以略過,稍微知道有講到、大概知道想表達什麼就好。



昨天照樣是看到她出現在網友的文章裡面。

短短一篇出現三次。



不由得,靜下心去狠狠讀了兩次。



必須承認的是,

我不知道該有什麼樣的感覺。



只是貧乏的腦海裡,突然就晃過一些男孩的身影。

突然憶起,為什麼這兩年會喜歡偶爾淋淋雨。

突然想到,長島冰茶對我來說為什麼太苦澀。

恍然記憶,昏暗的燈光、大衛朵夫的煙味為什麼總會讓我雙眼迷濛。



於是,第一次明白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