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November 2005

保佑我


最近啊,不知道為什麼;

腦子裡常常冒出這首歌的旋律。



張智成。



其實不是很喜歡。

這是首很哀傷的歌;詞、曲都是。

第一次聽的時候,眼框發熱,鼻頭發酸。



很少看到海,雖然很喜歡。

不抽煙;甚至可以說我是禁煙派的。

雖然說,對煙的味道很習慣;

雖然說,並不是完全不會。



是啊,我會抽煙。

認識我的人或許都很難想像這點。



第一次抽煙,已經很大了。



高中時,偷拿了老爸的長壽煙來玩。

不嗆,可是很好奇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所以並沒有繼續。



長大後認識一個男人。

抽煙被我嫌的時候,就會被他塞一口大衛朵夫。



第一次被塞煙的時候,我皺了皺眉頭,吸了一口。

被他戲謔的鼓勵要"吞下去"。



緩緩從肺部呼出。

冷冷的看著,男人有些愕然的表情。



後來,曾經極度極度沮喪的時候;

蹲在房間後面陽台上,

一支煙、一罐Kirin。



房裡的收音機,就放著保佑我。



對了,我也會喝酒。

相較於抽煙,

這點對認識我的人來說恐怕完全不是新聞。(笑)



我住在巷口那間28號的房間

我對窗瞭望就是一片海岸線

衣也舊房子也舊一晃就是二十年

只有包長壽香煙一些老音樂



我床底還收著一雙女人鞋

那太值得懷念的一年

那太值得珍惜我們之間

有些願望希望實現

在有生之年



保佑我

能有天越過那片海岸線

保佑我

能有個巧合我們再遇見

保佑我

到最後還能認得她的臉

保佑我

請你保佑我

她不會比我難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