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也許愛情來過-20


  我覺得我命很苦,尤其在這樣的時候。



  一大堆的大事小事,偏偏都在期末考前趕來報到;陳杰跟我之間的



關係還沒搞清楚,我們倆就很"情侶式"的吵了幾架。



  包括什麼"妳根本沒把我放在心上"啦、"你一點都不了解我"啦…我



們全吵過。



  然後,阿諾對見面的堅持越來越強烈且執著;我每隔一個星期上一



次線,信箱裡總是滿溢著"見面吧"的信件。偶爾不幸被他碰上,聊的天



馬行空之際他總會冒出一句"我快畢業了耶!"



  "喔…"我每每無奈的回應:"然後咧?"



  "你真不打算讓我看看你啊?好殘忍…"他老是這麼說。



  然後有一天,我跟陳杰,也忘記是為了什麼,反正是又吵了一架。



晚上我氣還沒消,上線看到阿諾在,我忍不住抓著他大吐苦水。



  "他是妳的誰啊?"阿諾突然問我。



  "呃…算男朋友吧…"我小心翼翼,回了一個自己都不大滿意的答案







  "算?妳不能確定嗎?"



  "我不知道欸…我覺得他不夠懂我,可是我們相處的模式還滿像那麼



一回事"



  "懂?怎樣才叫懂呢?"阿諾問道。



  "…嗯…像你這樣應該算懂我吧…"我不大確定的回答著,有些奇怪



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哈哈…那好,我們見個面,看看我夠不夠格當你男朋友好了?"



  "呃…好啊…"一下子,我竟找不到理由拒絕;於是,我們約定了時



間地點。



  下了線後,我依然感到奇怪。為什麼我會拿阿諾跟陳杰比較呢?還



有,我怎麼會答應跟阿諾見面的?難道,如果阿諾長的差強人意,我就



會很高興的當他的女朋友嗎?



  嚴格說起來,我認識陳杰還比阿諾多呢!那又為什麼,我會覺得阿



諾懂我比較多呢?陳杰知道的,是他觀察到的我;而阿諾知道的,只不



過是我告訴他的我而已。這麼說來,阿諾很可能只是迎合我告訴他的形



象,來顯示他對我的了解。



  如此一來,到底是陳杰懂我多,還是阿諾懂我多呢?





  後來,我就不玩BBS了,在見過阿諾的真面目之後。



  倒不因為阿諾長的很可怕;也許,如果他真的長的不怎麼樣,我還



會好過一點。



  相反的,阿諾長的不錯,高高的、黑黑的、帥帥的,還有副低沉的



好嗓音;更可怕的,是我一直都認識他:阿諾,其實就是現實生活裡的



陳杰。



  我原本打算跑掉的,當我遠遠的看到陳杰向我走來的時候。



  然後,我想到他也許不知道我就是他的網友,於是決定假裝像電視



中的飲料廣告一樣,一對情人發現彼此就是網路上,自己的知己;多美



好的誤會。



  可是當陳杰站在我面前的時候,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我第一次發現,當一個男人的眼中透露著絕對的傷心、深深的哀愁



的時候,實在只能說是性感的無以倫比。



  可是,他的眼神和那受傷的表情,卻狠狠的刺痛了我。



  然後,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想要開口解釋的時候,他說話了:「我們



…畢竟不適合吧…」



  我無言以對的看著他,一時間,我不知道該不該開口,或者開口要



說些什麼了。



  「我努力了那麼久…卻比不上網路上的嘻嘻哈哈…與其相信我,妳



情願選擇相信網路上虛幻的代號;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能讓妳知道我



其實懂得比妳知道的要多。」



  「……」我低著頭,像個作錯事的小學生,一雙手不知道是該放前



面還是放在背後。



  「我畢竟沒能幫妳長大,」陳杰溫柔的抬起我的下巴,笑了:「妳



想,愛情該是什麼樣子的?」然後,他輕輕的拍拍我的頭,像是拍新生



小狗狗般的友善;然而我知道,對他來說,我再也不是從前的小凊了。



  很奇怪吧?愛情就走匆匆這麼一遭,一旦錯過,它就不會回來了。



而更奇怪的,是我;只覺得慚愧,只覺得對不起陳杰的一片心意,卻不



覺得失落。



  也許就像陳杰說的:做朋友對我們來說會比較好;也或許,我是真



的還沒長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