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也許愛情來過-19


  當然,我毋須見證;然而,我卻該死的感到害怕。



  我無法想像現在眼前這個活生生的人,正在講述自己死後的事情;



我無法想像半個小時前跟我嘻嘻哈哈的辰辰,現在竟嘗試著跟最膽小的我



交代遺言;我更無法想像,選擇火葬的辰辰,就要從現在這樣漂亮的女人



,變成一個小小的骨灰罈。



  「我覺得妳想的太多,照舊活妳的不好嗎?」我不死心,繼續問我第



一百零一個問題。



  「…知道我為什麼選妳?」辰辰同情的看著我,牛頭不對馬嘴的問了



一句。



  我聳聳肩,有些氣她這麼固執、傻氣,偏偏自尊心又比人家強一倍。



  「…妳知道,像我這種……身份…的人,不論作什麼,總害怕被別人



發現、發現我跟他們有什麼不同…跟人相處,都要小心翼翼的防著、談感



情,得提心吊膽的躲著…這樣的日子多了,就連自己都會開始懷疑的問自



己『我是不是真的錯了?』…」



  「……」



  辰辰溫柔的笑笑,繼續說道:「然後,我遇見妳;總是理直氣壯的做



自己想做的事、說自己想說的話…從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怎麼想;妳就是



妳自己。……我羨慕妳…極端的羨慕。」



  我呆楞著無法言語。我從不知道,辰辰這麼看我。



  我一向自認為迷糊任性又倔強,既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相處也不討人喜



歡。可是,這樣的我,卻能夠讓向來天不怕地不怕、勇往直前的辰辰"極



端的羨慕"?!



  打死我也不相信。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別給我那不以為然的表情;」辰辰笑了,不輕



不重的揉揉我的頭:「其實,我們兩個很像的…只是,妳總比我多了那麼



點傻傻的勇氣,去質疑一切多數人看來理所當然的事情。而那點傻氣,正



是我所感到缺乏的。妳會詢問,像小王子一樣,提出一堆有的沒的問題,



"交往是什麼回事""愛是什麼樣子"…呵呵,也只有妳才會問這樣的問題,



像個小孩子一樣。可是,就是你這樣的問題,讓我想了很多、很多;關於



對的、錯的、黑的、白的…到台中的這一陣子,我幾乎天天都在想妳問的



一些問題。」





  帶著滿腦子問題,我回到淡水。



  問題一多,反倒感覺一片空白;所以,面對小高一行人的關切,我一



句話都說不出。這讓大夥很生氣,總覺得我瞞著他們什麼。



  辰辰說,銷聲匿跡的那幾天,她天天都在想我問的一些問題;我問過



些什麼?一些我自己都覺得蠢的問題…而這些蠢問題,可以讓辰辰看破紅



塵,情願用生命去書寫答案?



  她說,這些答案不只給我看,也給所有的人看;她要告訴天底下不論



異性戀同性戀的所有人們,愛的尊嚴在哪裡、生命的微不足道、以及一些



是非黑白的界線,其實很模糊,甚至並不存在。



  「然後,還有一個妳一定會問的、特別的答案要告訴妳。」辰辰在把



我趕上火車前神秘兮兮的,這麼告訴我。



  在我把三天來的事情解釋完畢的時候,陳杰、小高是飛也似的衝出門



去找辰辰的爹,而程怡則蹲在廚房裡把眼睛哭的紅紅腫腫的,然後累的窩



在角落裡睡著了。



  我不知道我該做些什麼,於是在闊別了一個星期之後連回網路上。



  一上站,螢幕上方「有人寫信給你」的訊息閃爍的有些耀眼,我不免



好奇的想知道是誰寫信給我,畢竟我的網友向來不多。



  「作者:Anonymous(知名不俱)

   日期:6月9日 23:14

   主題:?



  --------------------------------------------------------







   嗨:

   怎麼了?

   這麼久沒上來…

  是不玩了,還是有事?

   有空見個面算了?





   知名不俱



   --



   我,不過就是我而已



   」



  我一直以為阿諾這個網友與眾不同,沒想到他竟然約我見面;這不免



讓我感到有些失望。然後,我開始嘲笑自己的想法;畢竟"與眾不同的阿諾



",只是我想像中的產物,真正的阿諾只是剛剛好,有些符合那樣的想像罷



了。



  可是啊,我沒有見面的心情。



  在自己一團忙亂的時候,沒必要再去多攬個麻煩在身上吧?我這麼想



著,悄悄的又下了線,並且決定短時間之內不再上線了。省的自討麻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