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rch 2011

趕稿的同時

難免忍不住到處東摸西弄一下。

最近後面鄰居家的裝修震天價響,說實在很難集中精神思考。雖然一邊仍在趕稿,另一方面吵到受不了的時候就給自己藉口休息一下,也不錯。




說起來啊,我以前部落格裡面很愛用自動播放的音樂。總覺得分享我喜歡的音樂是種無私的表現。

現在常常開了一堆tab在查資料的時候,莫名碰到分頁上有音樂傳出來還真是很想抓狂。

這才體為以前朋友老是叫我不要自動播放是什麼心情。

要知道,一個分頁有音樂傳來,那聲音大到嚇死人也就算了。

最可怕的是好幾的網頁都有音樂播放,像我動輒開上20個分頁的簡直要死掉了;全部混在一起一團亂的可怕噪音,偏偏還每個都有一點點誤差啟動時間。

所以不是一開就聽到了。往往開了一段時間聲音才突然傳出來。

然後開了20個分頁要怎麼辦?一個一個找會找到瘋掉。可是總不能一下子把所有的網頁都關掉;那我查了半天的資料要怎麼辦?

所以很抓狂。

更可怕的是碰到完全不適合混搭的音樂。輕音樂+古典+電音+日本歌...

救人喔!!!

尤其最近這兩個星期還要加上後面鄰居家裝修鑽打牆壁的聲音。說實話從二月底開始就在鑽了,怎麼到現在還沒打完?

所以最近是一邊趕稿一邊應付大量噪音干擾的日子。

因為鑽牆壁的時候睡覺要比翻譯要來的有成效,所以還要加上日夜顛倒。

只能說還沒瘋掉,我真是很厲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才體為以前朋友老是叫我不要自動播放是什麼心情<-老師在講你都沒有在聽..現在知道了吧
而且通常放音樂的人網頁語法都沒弄好
到下一頁音樂又重頭開始
感覺跟跳針沒兩樣
LYM

meikoyim said...

我又不懂網頁語法。一般人應該跟我一樣直接套用模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