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ne 2009

要來冒犯一堆人


        就事論事的說,Michael Jackson的確,是音樂史上一個狠角色。但是沒有那麼誇張的偉大到好像全世界都沒有別的新聞了吧?



        回想關於他的負面消息...好像也不是個很正常的人物?先後傳出性侵孩童、濫用藥物、過度整形...



        所以到底為什麼,在每天都有人因為各種原因過世的地球上,這個傢伙可以得到所有的關注?



        就像幾個月前Jane Goode罹患癌症之後,英國媒體報導她到一個令人感到噁心的地步。這個女人有名是因為贏了一個實境節目;爾後回到名人實境秀時又大言不慚搞出種族歧視問題。



        然後就爆紅了。



        紅了一陣在實境節目中發現自己罹患癌症;於是又搞了在醫院拍的實境節目。說是為了她的兩個小孩要努力在死前搶錢,好讓孩子生活無虞。雖然可以理解當媽媽想要孩子沒有憂慮成長的心態;當時卻對於媒體那種瘋狂的每日一報、大家倒數的行為很感冒。



        癌症每天奪走多少性命?多少人行事的比她正、對社會的貢獻比她大,卻默默的逝去?那些人難道沒有孩子?



        Michael Jackson這個例子,則是放大到全世界。全世界的媒體都在狂報這個消息,然後廣播電台播他的歌播到爛掉去。



        但他真的是這麼棒的榜樣嘛?



        一個人對於自己長相不滿意到,可以整型整到鼻子爛掉。一個人對於自己膚色不滿意到,全世界只有他有這種黑人可以變白的病症。他有錢到可以在自己家裡蓋遊樂園,卻傳出跟男孩子辦睡衣派對"玩遊戲"的負面消息。



        幾個月前他在倫敦宣布要開復出演唱會的時候,從頭到尾講的話讓人摸不著邊際:this is it, when i say this is it, this really is it.那麼多年後復出,他講的出來的卻只有this is it這幾個字。



        所以他到底role model在哪裡?



        電視上甚至開始說,最近幾年負債達5億的MJ,估計資產有10億...這也能報?一個正一個負,簡單的算法就可以發現其實還是有錢的人吧?說生母開始爭取孩子監護權...如果是你的孩子,你難道不會嗎?姑且不論孩子有沒有信託基金可不可以趁機發財。



        所以報導的意義到底再哪裡?



        我承認,他的歌影響很多人。但是對我來說,唯一的影響只是因為曾經暗戀的男孩瘋狂著迷這個長相奇怪的外國人,讓我國中時開始聽英文歌。



        我想要知道伊朗大選後的情勢發展成什麼樣子、我想要知道宏都拉斯的公投情況如何、我想知道泰國是不是再度發生暴動、我想要知道印巴兩國的衝突有沒有繼續高升、我想要知道這個世界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一點也不想要再聽到,關於MJ的芝麻綠豆事蹟。

2 comments:

DaySee said...

我想知道北韓的紙老虎變身沒....

前幾天報紙都被伊朗天使淹沒

今天被MJ淹沒了~哈

版主回覆:(06/26/2009 12:59:48 PM)


是啊

篇幅大的過分...

Anonymous said...

我沒你那麼偉大~我只想知道我甚麼時候可以飛完.............嗚~我不

是少爺~謝謝

版主回覆:(06/28/2009 08:10:16 AM)


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