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December 2008

Is's Christmas


        趕在聖誕節前兩天,我跟Cal總算是買齊了所有該送的禮物,包裝起來,找好大提袋,等著拎到人家家裡。



        有點不甘心,我的家人朋友全收不到禮。聖誕節挑禮物、包裝、小小的卡片上寫上祝福...多有氣氛啊...。可惜我的家人朋友全在台灣,雜誌翻譯費用沒下來之前我也沒有多餘的閒錢拿去買禮物。



        昨個晚上,Cal的老爸老媽載著我們倆,在附近的城鎮裡兜啊轉的,往Cal哥哥姐姐們家裡送禮物。



         



        即將聖誕節,每個鎮上自己搞了聖誕燈飾裝飾盞盞路燈不說,有些人家裡也是掛滿了各種燈飾,有時一整扇窗戶閃亮亮的,有時候是整棟房子都金光閃閃。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冬天,說實在,我很好奇他們怎麼不擔心電費飆漲。



        我們家的樹還是樸樸實實的,連串燈都沒掛。怕說耗電耗到又把保險絲給燒斷了。



        上周末晚上我趁著Cal在打工,原本想要泡個熱水澡,結果一下子把保險絲給毀了,我看半天弄不出所以然來,Cal回到家之後也修了半天沒弄好。第二天才緊急叫修讓工程師來看,結果竟是電表保險絲掛了。



        這房子的保險絲不是開關跳掉那種,是貨真價實要剪線、拉線、會融斷的那種。也算是一絕...



        Cal今天一早趁著我在睡覺的時候才把我的禮物堆到樹下,加上昨晚老爸老媽提來姐姐們的愛心,樹下顯得非常擁擠。

        

                



        有沒有看到那個大大的、銀色的箱子?那是我們家的新微波爐。昨晚老爸拎完了幾袋禮物,就抱著這箱子直直走進廚房,放在流理台上。根本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是微波爐了。我偷偷讀了上面附的卡片,是Santa送的。XD



        只能說很妙啊,這對父母。



        Cal堅持還是要等到聖誕節才拆開。所以又抱回樹下了。



        說起Santa,前兩個星期吧,這城裡某間小學因為正規老師請假,找了個代課老師來。結果代課老師跟一票七八歲的孩子們說,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搞得全校老師家長簡直是天翻地覆的尷尬不已。



        不但其他老師趕緊跟孩子們確保聖誕老人存在、還特地集合大夥一起寫許願清單、一起寄信給聖誕老人。校長還發了道歉函給家長。學校本身大聲宣布說:有啦!我們相信聖誕老人。家長生氣之餘,還得安慰回家失望的要命的小鬼頭們。



        報紙上,叫那個很實際的代課老師culprit(壞蛋)。



        然後咧...?報紙投書中有個人很理性的問:為什麼現在要堅持跟孩子們說一個不存在的謊言,不讓他們面對現實;然後等到他們長到十幾歲,才跟他們說其實我是騙你的?



        嗯,我看看那個閃閃發光的微波爐,覺得聖誕老人還是存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