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March 2008

Cloverfiel科洛佛檔案


       並不是災難片迷。更不要說,鬼片、怪物片、恐怖片之流。雖然看,但很少主動;通常不是等電視播,就是等老弟想到要租片。吸血鬼、狼人跟巫術算是例外。那是興趣之一。



       跟朋友說起來,簡單的解釋方法就是我討厭屍塊四散、血漿橫流,而且跟戰爭無關的片。



       幾個月前配合瑪姬看了一部異形戰場二,看的我從片子開始到結束罵聲不絕,情願回頭去看曾在電視上看過的第一集。這是題外話。



       Cloverfield這部片子,是當初進戲院看Into the wild的時候,看到預告片。難得的,非常吸引我。



       原本一直想要去看,無奈一來約不到人,二者後來得知這是手持攝影、紀錄片手法拍攝的電影。



       對於The Blair Witch Project這部世紀爛片,我有很不好的回憶。看不懂在演什麼不說,從頭到尾晃動不已的鏡頭跟高八頻的女主角尖叫,搞的我頭暈腦脹的,想吐。加上該女主角鼻涕滿臉掉眼淚的超近特寫可能是整部片最嚇人的片段。



       所以,對Cloverfield一直有所保留。



       無奈友人狂推,看過的都說贊。



       日前入手,我決定帶著去找中部的朋友,一起頭昏。



       開場十分鐘,我笑倒在朋友肩上。開場20分鐘,我開始抱怨他是哥吉拉平民拍攝版。開場半小時後,我已經完全忘記抱怨跟晃動的鏡頭;跟朋友兩人好奇猜測著那個攻擊紐約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這部片子成功在於,雖然八股的搞了個怪物來攻擊紐約,雖然惱人的用了手持攝影的方式;但是演員的演技,只能說沒話講。加上懸疑效果十足,從頭到尾根本看不清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只知道紐約遭受攻擊。勉強,看到新聞截角畫面有隻怪物,長什麼樣、打哪來、怎麼個攻擊法,一概讓人心懸在半空緊張半天。



       強推,是我的結論。



       另外這兩天在imdb看到,似乎要推出續集...小小失望了一下。個人覺得這個東西一集完結會比較成功呢;雖然,八成,我會想知道第二集要演什麼。

1 comment:

LYM said...

http://en.wikipedia.org/wiki/Bloop

看一下這個..妳應該會有興趣啦我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