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rch 2008

關於一些,愛情的猜想


        好像曾經聽過這麼一句話,講好運的。



        Don't give up hope and it's gonna come along the way you've least expected.



        只要抱持希望,好運就會出其不意的,出現。



        有時候,總覺得愛情是種運氣。



        甚至不見得是好的運氣。只是一種,若有似無的、無可捉摸的、飄忽不定的,氛圍。



        看看身邊,這樣的例子好多好多。



        女孩男孩認識許久,卻在短短的時間內熱切相戀,決定相守。男孩透過她認識女孩,接近偏執的頑固追求、守護;幾年下來的風風雨雨,一起走過。



        一切彷彿只是,一念之間。



        女孩探訪鄰國,帶著兩瓶料酒耍賴的借住朋友家裡,莫名就和男人成了相互依盼的,友達以上。男孩跟女友分手後,到異地散心,突然就和招待的女孩成了天天熱線電話的,戀人未滿。



        愛情跟運氣似乎是同一回事;只要保持希望,就會出其不意的。



        但希望是有quota的啊...總覺得。



        到了某個程度,再怎麼樂觀的人,也很難再繼續希望下去;累了,希望就只是一種空洞的想望。



        這樣的愛情,還會出其不意嘛?



        男人曾經說過,希望有一天,女孩能夠不經算計的、出乎意料的,fall in love。女孩那時憤恨的想著,愛上男人,就不曾算計過。結果受到,好重好重的傷害。



        但或許,在經過將近一年之後,女孩靜靜的想著。或許經過這麼多年,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早已經習慣,潛意識的,去計較愛情的得失、去評估愛和不愛之間。



        Will it still come along the way that's least expected...?

2 comments:

Horus said...



愛情,帶有千變萬化的情緒、感受和味道,如香水一般。

所以,有過單戀未果經驗後,我討厭甚至不相信愛情,

如同我不太喜歡香水。



與其說『愛情』的難以捉摸和飄忽,我喜歡談『感情』。

在我看來,『感情』比『愛情』少了不穩定的情緒,

多了些不同角度的感受,還有多層次的味道。



感情,愛情 ....我至今才知道原來兩者多有不同

卻又相互牽連。

古有詞句,『與人善交,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

與惡人交,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愛情與感情的關係,很類似這樣的關係。

或許,這是我個人的謬思。但是我是這麼想的...



剎那是永恆,因為不復存在。芝蘭香味的衝擊的愛情亦復如是。

隨之而來的應該是『久而不聞其香』吧。有的人會選擇離開,追尋另

一段『愛情』,而非留下來經營『感情』。



感情,可以發展出愛情嗎?

我認為有機會卻不大!相識多年的兩個人,真的有『感情』,那

應該相互之間很熟稔,所以不容易有『芝蘭香』的衝擊。如若有,那

我猜他們還不夠熟稔。所以,我認為想從感情中發展愛情,這是一種

『不可逆』的反應。(愛情,有人說是化學的一種嘛...)



短短的愛,長長的感情,容易培養出濃厚沈穩的香氣,但也容易

在瞬間消散;長長的愛,短短的感情,容易得到刺激與震撼的香氣感

受,但也容易讓人感覺疲憊和無力;短短的愛,短短的感情,如夜來

的香氣一般,濃郁撲鼻且讓人緬懷,但是卻讓人沒有安全感。







我是射手座,即便我不那麼相信星座。

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認....

『射手是個喜歡穩定卻排斥單調的星座』,所以,我追逐。



我深深瞭解自己,也更知道『愛情』與『感情』的關係。所以我只

能說.....



讓自己,變成飛揚的埔公英。

只要確定自己的使命和目標,其他就讓風去決定。

隨意,不等於放縱或放棄...後者,是丟掉使命與迷失目標...。



讓自己,沈浸於風,飄揚於空,心定如鐘。

埔公英,不管飛多遠,飄多高,總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路人 said...

頭一次發現

原來回應可以回這麼大一篇ㄟ

版主回覆:(03/01/2008 07:50:30 PM)


樓上這位大哥跟我n年沒講過話...一次講到飽足也是難免...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