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anuary 2008

開車的禮儀


        我是不太懂開車啦,雖然駕照都換過一張了。



        不過看到大草莓的新聞,覺得真的,最近開車沒啥禮儀可言。



        就拿停車來講,老式的規矩是,往前開一點,等要倒車出來的車子開走在往後倒進去。一方面要倒出來的駕駛不用擔心倒車時撞到,另一方面我覺得,簡單說車頭向前要走的時候比較容易開出來;至少就我所知駕訓班都這樣教。現在很多人開車(我自己女性的朋友也包括在內),都是看到車位就車頭向內直直開進去:理由是這樣真的比較容易停。



        方便是方便,要back出來辛苦點而已。



        問題是停在人家要倒車出來的方向,對人家增加的壓力就大了。



        不過現在連結婚車隊都有人闖進去超車,禮貌不值錢了。



        我是老人家吧,碎碎念而已。



        另外,報案跑回家報也是莫名奇妙的事情。應該是回家跟爸媽商量過才去的吧?明明,理論上應該要在事發地點報案啊。



        難怪有陰謀論出現。



        父子倆在家越想越機車,根本就是自己的陰謀吧?



        草包養草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