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December 2006

A letter to...


親愛的小米:



        隔著大半個地球,我聽到你出生的消息。



        雖然突然升級成"姨"字輩(還是"媽"字輩?聽說我是你的乾媽),我還是忍不住差點在宿舍裡開始碰碰跳跳;要不是顧忌樓下可能破門抗議。



        我跟你媽咪認識是在國中的時候,現在想想是好遠好遠的年代。一起的還有珍阿姨、婷阿姨,雖然還有一些你大概這輩子會被疼的莫名其妙,你媽咪卻不會常跟她們連絡的阿姨們。我們,應該說我們四個人,當時就莫名其妙的成了姊妹。所以你媽咪跟爸爸的交往、結婚、一直到你出生,我們三個都快樂的參與。



        在你出生前,我們幾個阿姨常常開著玩笑。你媽咪受不了小孩子吵鬧,跟我們相聚的時候卻常常讓你爸爸都受不了的吵。我們常說等你大了應該會偷偷在心底埋怨:「我不能吵,可是媽咪比誰都吵。」



        珍阿姨跟婷阿姨這個星期六跑去看剛剛出生兩天的你,婷阿姨晚上還特地把照片一張一張的傳給我。很高興看到你健康可愛的模樣。隔著那麼遠的距離,我不能親自去看看你抱抱你,是一件很遺憾的事情。



        我們當然會比你媽咪寵你,可是我們也會兇你;可是小米,我們幾個都跟你媽咪跟你爸爸一樣,希望你健康快樂的長大。這是當初我們四個姊妹講好的默契。畢竟你是我們大家的小米。  



        下星期我要去買你的聖誕禮物。



        在地球的這一端,我希望你永遠健康快樂,也希望天使會守謢你平安一輩子。



        等我回去看到你,你至少已經一歲了吧?親愛的小米,希望到時候的我能得到跟你擁抱媽咪時一樣的擁抱。

4 comments:

Zona said...

唉~~

好想流淚喔

我也好想回家抱我表姊的新生寶寶....

有點來亂的奧 said...

看吧,想哭的不只有我一個吧



你要不要也來一各讓我升級當乾媽啊?

meikoyim said...

嗩吶小姐連巧克力棒都會想哭耶...

然後生一個是可以啦...

你要幫我刊登"誠徵優良品種"的廣告嘛? = =

queengisele said...

噢~流淚了啦

小米真幸福~~~

不過安妮姐姐也很幸福耶~~~

真好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