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December 2006

Candlelight Carols


        來到英國這麼久,今晚是我第一次上教堂;參觀當然不算。



        我指的是上教堂參加活動。



        高中雖然唸了三年天主教教會學校,不過對於宗教信仰這種東西我一直抱持觀察態度。倒不是說不相信。



        曾經在Durham被當街攔下,和善的胖女人問我願不願意拿她一本宣傳小冊。我接過手莞爾,對著同學辦了個鬼臉。女人有點被冒犯到似的說:如果不喜歡你可以不要拿。我笑著對她說:I went to a Catholic school for three years, I know what this is about。順手把小冊子遞了回去。



        她一臉耐心的問我:Don't you ever wonder then? About the nature, the great universe? Can't you see the way?



        我也很有耐心的回答:I do believe there is a higher power and there is a way to explain all that, but that(指指小冊) is not the only way to interpret it。



        女人當作我已經不可救贖,轉而找我的同學下手。



        我也曾半夜在網路上跟班上唯一的男生激辯宗教信的是人還是神的問題。



        但其實,偷偷的,我還滿喜歡Christianity或Catholicsm。



        於是今天跟Zona和Iris約了一起去參加我家後面教區教堂的詩歌慶祝活動。算是慶祝聖誕節的活動之一吧,Carols by candlelight。教堂很美,燭火很溫暖。詩歌悠揚。雖然選用的聖經章節讓我有些莫名其妙,但反正每次都是這樣。



        活動進行到一半我有些惡作劇的偷偷告訴Zona: "Do you know that Christ wasn't actually born on Christmas? In fact, he wasn't even born in December."



        Zona錯愕的看著我,滿臉受傷:But they just said on the 25th of December



        求證於Iris跟她們的友人George之後,Zona一臉不可置信的呆愣在座位上。我笑了:But there IS a Santa Claus。



        挨了一拳,我猜是我活該吧(笑)。



        然後牧師開始講道,講到一個職業聖誕老公公(就電影裡面大家看到那種坐在百貨公司裡小朋友排隊去說願望)說今年他碰到最讓他難以忘記而且心酸的是個小男孩的願望:I just want my daddy back from Iraq.



        必須承認的是這話的確讓我落淚,尤其想到出門前才聽的Michael Buble:



        


        偷偷擦乾眼淚,我才不要讓身邊的Zona看見我哭哩。

2 comments:

Zona said...

呵呵

偷哭~~

愛跟我說奇怪的事驚嚇我~~=.=



下次我也要想奇怪的事嚇妳啦

玫 said...

可是是事實啊~

(好像繞口令)



而且我有聽到妳講到同樣段落那時候

深深一口嘆氣Oh my gosh...

其實妳也很想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