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November 2006

升級版食譜


        之前作的食譜都只能算幼幼級。



        中秋那天去China Town看到一罐豆腐乳,忍不住就帶回家。從此以後朝思暮想我還有一隻雞腿可以用,想來燉一鍋我娘曾經作過一兩次的腐乳雞。



        不過說實話,我不會燉雞肉,這種在我腦袋裡面算是被歸類為高級菜色。



        於是星期六我上網查了一般雞肉怎麼燉,然後決定要來挑戰升級版的菜單。只能說網路真是偉大,沒有的話我可能早就餓死在英國的某條小路邊了吧?



        材料如下:雞腿一隻、馬鈴薯兩顆、薑三到五片(我另外搞怪加了一塊凍豆腐)。調味品部分:豆腐乳一兩塊(想要滋味重一點可以多加,或者另外拿一塊跟水化開備用)、鹽適量、少許酒跟醬油。



        雞腿切小塊。把豆腐乳、酒跟醬油化開之後加入點鹽作成醃料(由此可見上面那個少許是寫參考用的,至少要多到可以化開豆腐乳還可以醃肉)。將雞腿塊丟入醃料中充分混合(簡單的說請用手伸進碗裡去用力揉一下),馬鈴薯切滾刀塊。



        雞肉醃約半小時之後,起油鍋(家裡有炒鍋最合適,不過像我沒那種東西所以改用小湯鍋),丟入薑片爆香,然後倒入醃好的雞腿塊(不要浪費,碗裡的醃料給我一起倒下去)。



        稍微炒一下,把馬鈴薯丟進鍋裡拌一拌,加水到幾乎要蓋過雞肉為止。



        把水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但要記得留一點點小縫讓水慢慢蒸發)燉煮。 燉到一半的時候我加入凍豆腐跟事先調製好的腐乳水,再酌量加鹽(這是要下飯的菜耶~)。視材料多寡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到雞肉燉爛,湯汁收到只剩一半。(雖然這樣說,因為水沒蓋過材料,請記得沒事去翻動一下這鍋好料。)



               哇啦~~超好吃的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