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May 2006

離開舊金山


        註:之前的日記都是英文打的,原本想說要不要翻譯了再放上來,不過實在懶懶的;就勞煩大夥自個兒看吧。最後兩天的因為沒來得及寫,所以現在用中文打上。



        今天是我們離開舊金山的日子;租了台車,打算要往南開上4.5個小時。



        其實舊金山市內還有很多地方沒有看到,所以一大早趁著老爸去Hyatt開會,拉著我娘衝向Grace Cathedral;打算能夠多看兩個景點就多看兩個。我的計畫是吃完早餐走路去太平洋高地看仿巴黎聖母院格式的Grace Cathedral,然後找找看有沒有公車可以搭到市政廳去。



        我們順著旅館往上坡的方向走到加州街,然後向著太陽高掛的東方走去。地圖上看起來還算近的距離走的有點腳軟,正當我娘達到爆發的臨界點的時候(她覺得可以坐車就不要走路);恰好看到一台舊金山特有的叮噹纜車停在起站,於是趕緊拿出乘車證拉著老媽跳上車。



        車在起站又等了一會,似乎是第一班發車;早上快要九點鐘,還有很多上班族一手拿著咖啡或報紙,一邊慢條斯里的上車找座位。感覺上在美國工作是種很悠閒的生活,比較起來,跟老爸約了十點半在旅館Lobby碰頭的我們母女倆好像還比較趕時間。



        車子好不容易開動,我才想到不確定要在哪站下車。



        於是趁著後方司機(一台纜車有兩個司機)有空的時候,偷偷問一下車子到底有沒有經過那個教堂。我覺得舊金山市的人們對於觀光客是很習慣的,從街頭巷尾的Wallgreen(類似屈臣氏加便利商店,很多都是開24小時的)裡面動不動一小塊地方專賣明信片、磁鐵跟鑰匙圈這類紀念品可以看出來。



        第一天問路的時候竟然還看到我問路的對象掏出地圖來跟我們一起研究。



        所以很順利的在Grace Cathedral後方的車站下車,趁著我在照相的時候,我娘肚子不舒服跑去找洗手間;等到我照完兩張公園跟一張大門,老人家已經跑的不見蹤影。除了一邊照相、一邊晃進教堂東看看西找找,到最後只好窩在教堂前一肚子氣的看著老媽突然從旁邊的建築物冒出來。



        老媽宣布他想回旅館休息,所以陪她走到公車站。



        路上碰到一位慈祥的老先生牽著一隻棕色的黃金獵犬向我走來,我忍不住蹲下去逗弄半天;老先生還一直表示他的狗狗平常很害羞,不太願意親近陌生人,並且稱讚我應該是好人。雖然很高興,不過,我猜他跟每個人都這樣說吧。



        送媽媽到了公車站,我自己一個人繼續往城市的南方走。



        一個人走在街上,這麼多天以來是第一次。因為不確定方向,所以每隔幾個十字路口就忍不住掏出旅遊手冊看一下自己到底有沒有走對路。一大早的街頭上流浪漢也不少,為了避免看起來就是土觀光客好欺負的樣子,還特別等到每次跟人家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一起等紅綠燈才趕快看一下。一過馬路就趕快把書收起來一臉很有自信、我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樣子往前繼續走。



        好不容易走到市政廳,我的眼光倒是先被後方的兩棟圓形建築吸引。其中一棟建築物上有一塊圓形的牌子寫著California Seal之類的字眼,不過實在搞不太懂什麼意思。市政廳前的廣場公園超大的,我一直覺得很神奇的一點是:九點多快十點了,街上還是好多西裝革履的男士或者穿著套裝的女士,提著公事包、夾著報紙、手上一杯咖啡或者一塊糕點,慢慢走;一副正在準備去上班的樣子。



        她們也沒有特別晚下班,每天下午四點多街上就開始出現車潮。



        趕快照完相,十點鐘的時候我開始往旅館的方向走。回程雖然理論上不需要走上半小時,但因為都是上坡路,加上旅館附近的超市,前兩天去買東西的時候發現附近有間屋頂蓋成十字形的聖瑪莉大教堂,想要繞過去照張相,所以就沒有慢慢來的本錢。聖瑪莉教堂其實第一天city tour的時候在山上就有照到,那時候就覺得這棟建築物很奇妙,所以那天在超市的街口看到這棟建築心情超好的,沒有想到這麼靠近旅館。



        在旅館前兩個公車站的地方,被一個老黑人問候了一句Good morning。因為中國人沒有這種跟陌生人打招呼的習性,所以一開始沒反應過來,又向前走了兩步才突然開竅的回頭;很可惜只來得及給即將搭上公車的老先生一個笑容表示對不起跟謝謝。



        回到旅館是十點二十四分,我的時間管理超級成功。



        準十點半,我們拎著一票行李來到lobby,租來的雪佛蘭轎車停在大門口;我們就這樣揮別了會說中文的櫃檯人員,出發前往南部的San Simeon小鎮。



        San Simeon是個濱海的小地方,之所以打算開四個半小時的車來到這,主要是因為這地方附近的山頭上有個Hearst Castle。剛聽到這個地名的時候有點莫名奇妙,美國這個只有兩百年歷史的國家,哪來什麼Castle?後來查資料才發現這是美國一個有錢人,從世界各地買了各式各樣的古物回來裝點一棟超大豪宅;造就了一座美國的城堡。



        開車沒啥好說的;倒是晚上我們經過一個小鎮,有個很漂亮的長堤,趁著太陽正在下山,又是照了一堆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