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April 2006

既然開始動筆


        就順便來還債。



        連結中很久以前就多了一串東西,卻一直沒有給個交代。鄉愿的認定有興趣的人就會點下去看看,看了自然知道是什麼玩意來著。



        不過還是有人在msn上問我"那是什麼?"



        首先是,吉卜力工作室。基本上就是宮崎駿卡通工作室的專屬網頁;點下去可以看到計畫中最新的卡通ゲド戦記(格得戰記)的一些進度。預計2006年7月(在日本)上映。



        這部卡通其實是由宮崎駿的兒子宮崎吾郎的作品,由娥蘇拉‧勒瑰恩的"地海"系列,正確來說是自前三本改編,包含地海巫師、地海古墓和地海彼岸的地海傳奇。這部系列另外還有地海孤雛、地海奇風跟地海故事集三本小說。



        哈利波特在台灣爆紅的時候,很多出版商抓準了時機順勢推出了一堆良莠不齊的奇幻小說;加上魔戒電影跟傳奇譯者朱學恆的魔戒原著小說翻譯的推波助瀾,現在的奇幻小說在書店裡已經整整霸佔了一個書區,從原本藏在邊邊角角、登不上排行榜的雜書成為跟推理、科幻並駕齊驅的銷售重點。



        地海傳奇這個系列,其實是其中很不好看的一套;所謂不好看,在於作者在其中放入了太多太深的東西,小說本身二十來歲的我看的都很吃力,我懷疑小朋友看的下去。但是卡通有卡通的優點,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地海作品其實也不是第一次改拍,有一陣子第四台有個Hallmark頻道,去年曾經播出美國科幻(Sci-Fi)頻道自製的電視電影"地海傳奇"。如果家裡有這台的,不妨找找看近期之內會不會再重播;這部電影唯一的壞處是不知道故事的人跟不太上節奏,好像什麼都沒交代清楚,故事就結束了。小說裡面不論是巫師或者女祭司的掙扎、突破,全部被簡化的很乾淨。



        對於宮崎駿,我最早的印象其實是很古老的東西。他早期的作品中有一部太陽王子,前一陣子還看到第四台在播出;對於太陽王子我沒啥興趣,但是約略同樣是那個時期,他有兩部卡通在德國的電視頻道撥出:天鵝王子跟十二月份的故事。



        天鵝王子是古早的童話故事,大家都知道在說啥;至於十二個月份的故事...老實說內容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自從有了正版DVD,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我除了紅豬、貓的報恩、歡喜碰碰狸、海潮之聲跟兒時的點點滴滴,全都收在櫃子裡。所以對這部新的卡通真的是非常期待啊。(笑)



        如果對奇幻小說有興趣,除了媒體上常常吹捧的哈利波特、納尼亞系列;我想推薦大小朋友看一下菲利浦‧普曼的"黑暗元素三部曲"。巧合的是台灣這兩套書都是由繆思出版。



        都沒有介紹詳細內容?廢話,這要你自己去看啊!

2 comments:

meikoyim said...

做人要誠實,剛剛去查了一下宮崎駿的檔案資料。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AE%AE%E5%B4%8E%E9%A7%

BF)

十二個月份的故事的確是日本卡通作品,不過不是宮導的。

天鵝王子,我根本資料都查不到,哈哈哈。

有路過的善心人士知道的話不妨指點一下。



另外,想看格得戰記預告片,請點選海報。

meikoyim said...

來個最新預告,

黑暗元素三部曲的第一部:

"黃金羅盤"

已經正式開始籌備,

只聞樓梯響的四年終於過去,

人兒正要下樓來囉~

本片預計2007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