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April 2006

拜託不要再嗲了


        很多人唸我說好久沒寫了;朋友們,你們要認清事實:米蟲很少在用腦袋,那滿傷身的。



        最近看電視的時間其實比以前還少,以前上完班回家累攤在沙發上看電視沒有人會講話,現在每天在家鬼混,再繼續攤在沙發上就有老爸關心的眼神飄過來:你也太早開始養老了吧?



        說實話,我很難想像每天蹲在電腦前面打電動上網抬槓會比較不像養老;不過既然沒在賺錢,就惦惦。



        最近看到一支高露潔的廣告;女主角倩兮笑兮的聲明用越紅的口紅,牙齒顯得越白。我不是要講這廣告有沒有誇大不實,我要說的是我每次看到這款廣告就很想換台。



        為什麼?



        自從號稱台灣第一名模的林志玲被媒體炒熱的紅遍大街小巷,她招牌的嗲嗲聲就充斥在廣告裡。她是天生的,就像她說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她的廣告多氾濫,看她代言的產品就知道;跟生小孩之前的小S有得拼。所以聽到嗲嗲聲的頻率大增,到了令人有點發膩的地步。



        然後因為這個嗲嗲聲大受歡迎,竟然現在所有沒有個人特色的廣告女主角,全都開始嗲了?!



        人家名模小姐是天生(如果她能用裝的裝一輩子我們也只好認了),那種明明不是天生硬要去裝成嗲嗲聲的女孩子又是什麼意思?拜託,不要再跟人家一樣賣微笑賣嗲好不好?又不是古早穿著旗袍牆邊站一排,誰笑的最可愛誰嗲的最用力誰就有生意。



        或許對男孩子很有用,但是女性訴求的廣告裡,這樣只會讓人反感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