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rch 2006

結束


        四年的工作,就這樣結束了;終於。



        破釜沉舟大概是這種心情。辭了工作的原因,是想要出國唸書;至於到底有沒有得唸?老實說,沒譜。雖然考試成績出乎意料的達到標準,但是申請文件中的作業,把我狠狠嚇了一跳。



        兩張英翻中,兩張中翻英;加上英翻中跟中翻英的聽力口譯各一份。



        有點不能理解,我要去唸的就這些東西;如果都會了,我去幹嘛?



        失業第一天,我東奔西走的在台北市跟淡水之間往返,要趕辦申請截止前的最後一些文書作業。失業第二天,我回到公司完成交接手續。



        然後第三天,我才終於感受到四年的工作真的結束了。



        沒有想像中的不捨,但的確相當徬徨。



        我現在到底是要不要找工作?我到底有沒有學校去?



        離職之後,心裡是另外一種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