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anuary 2006

老么心態


        我突然能夠理解爲什麼跟某個國中同學雖然認識十多年一直有連絡,但是實際上處的並不好。能夠不聯絡的時候,都選擇不聯絡。



        我開始明白爲什麼我看當初接班的小女生努力在接我工程部助理的工作,雖然真的算的上很乖很努力,但就是有什麼地方不順眼,什麼話不順耳。



        真是沒長眼,全是老么。



        弟弟小我很多歲,今年也將要滿20歲了。離開家在南部唸書,原本想說;終於,好像是長大了點。可是似乎是我太高估現今的七年級老么。



        今天眼科複診完八點回到家,好不容易開始吃飯。老弟開著Star World的American Idol看的不亦樂乎;我只好無聊的翻翻報紙的影劇版。家裡的規矩向來是除了作爹的可以搶人遙控器之外,誰都是先來先到。



        然後飯吃到一半作爹的咚咚咚咚跑下樓來叫著網路連線斷掉了。



        小鬼端坐在沙發上冷眼斜視,一臉"看嘛,我說過了"的表情看著我。我知道,作爹的下載東西沒有限流,網路動不動就斷線、延遲,這點很惹小弟嫌棄。



        開口問網路下載要不要限流,老爸有聽沒有懂;於是閉嘴,想說晚點上去幫他設定限制下載上載量。作爹的卻指揮說"看誰打個電話去問問看是哪裡的問題。"有事,弟子服其勞的意思。我扒了口飯,示意回家過寒假的小鬼去打個電話。



        我忘了小鬼的心態是回來享受的。



        嘰哩呱啦的背著父親唸東唸西,然後竟然說出"好險網路主機裝在我這裡,單機連線沒有問題"。當場傻眼,現在是這樣教小孩的?然後碎碎唸的內容就演變成我任意指使他作事情。老天爺可憐我,我飯還剩半碗。



        現在學校到底學些什麼?



        我想起工程部的小妹妹,那天急衝衝的要拿東西過來問總經理。第一次被我擋回去,我說老闆在打電話;過了半個小時她又跑來,很積極的問說現在可不可以?我回她老闆在開會。沒想到一個小時後她又跑過來,我實在不好意思再推走她一次,領著她到門口問剛開完會的老闆當下有空嘛?



        老闆用一貫的脾氣嫌棄:"有那麼急迫嘛?"



        沒想到隔天中午吃飯的時候聽說為了這點小女生生了兩天的氣。一群助理聊起,我才發現小女生還真是有脾氣;原來一切平和安靜都是粉飾太平。原來當初嫌我嫌的要死的工程主任現在是啞巴吃小辣椒;原來我還算乖巧聰明。



        那種大家都應該幫我讓我的心態,簡直像是被寵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