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December 2005

毛衣


我很喜歡冬天,

原因很多。



我是冬天出生的小孩可能是因素之一。



冬天的北國、白色的雪地;

熱鬧的生日party,

伴著聖誕樹、禮物堆、溫暖的客廳跟千篇一律的老電影...



那是童年的美好記憶。



現在沒有靄靄白雪、沒有聖誕樹。

可是,有毛衣。



每到冬天,我總是會跟朋友跑去逛街;

重點就在買毛衣。



我很喜歡毛衣。

穿在身上,

好像穿著暖暖柔柔的幸福。



帶著些微刺癢的感覺、

毛茸茸的寬領大毛衣最討我喜歡;

可以把脖子連著下巴縮近寬大的領子裡,

感覺自己呼出的溫暖氣息。



毛衣可能是最接近擁抱的東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