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November 2005

Long Island


長島冰茶。

其實聽說是不折不扣的烈酒;

只不過,取了個無害的名字。



那年,認識了一個男人,在新竹。

有這麼一次,趁週末下去了一趟。



在新竹老爺住了半晚;

另外半晚,跟男人和他的朋友耗在"豬窩"。



那是我第一次泡Pub。

男人問要喝什麼,給點了一杯長島冰茶。



至於男人跟朋友都是從新加坡派駐的,

所以點了新加坡的虎牌啤酒。



一夥人,抽著煙,圍著桌子...

打橋牌。



晾在一邊,我跟女服務員聊天;

回頭幫忙出出爛主意要打哪張牌,

啜兩口long island,聽著他們講台灣的弔詭。



被女服務生拉去跳了兩場舞,

回來之後發現長島冰茶被男人們瓜分了。



於是接過男人遞來的啤酒杯。

跟"茶"比起來...

簡直是汽水。



難怪偷喝我的。



回到飯店好像是三、四點,

異常清醒。



第二天十點多起床,男人抱怨我搞丟他一包煙。

笑著拉他陪我去吃淋上蜂蜜的鬆餅。



兩個星期後他回到新加坡,從此沒有消息。



唔...講了煙又講了酒...

下次要談女人還是賭博呢?(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