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10

叁仟壹佰伍拾叁萬陸仟

    秒。

     人生中,我的名字唯一有機會跟千萬放在一起的,大概就只有這個時候。一年過去。將盡之時似乎總要自省一下,這似乎是古今中外必然的規矩。

    總說過了一年要長些智慧,從來不相信這些話。



    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這麼多年來並沒有多學會看臉色;口水亂噴的政治人物繼續搞不清楚狀況的學潑猴在枝頭跳跳跳跳叫叫叫;演藝圈誰缺錢誰愛誰誰沒穿內褲誰奶是假的誰欺騙誰的八卦依舊漫天飛舞;智慧在哪裡?

    回顧一下仍是要的。

    這一年,我徹徹底底的成了宅女。辭了工作,在家裡作息混亂的翻譯當米蟲。

    期間朋友因緣際會的介紹,參與了一部外國影片的前置與拍攝作業。說實話並不確定這個經驗到底有多特別,只是那天更新履歷之後自己看起來感覺還有模有樣有點沾沾自喜。

    然後戲殺青正好接到生平第一部整本小說的翻譯(順道一提出版社編輯人真好忍受我啊啊啊啊啊...)。

    小奧的兒子過了週歲;珍的兒子提早三個星期報到也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

    原本暑假回英國的目標,因為接戲、他沒找到工作、他剛開始工作,然後公司的工作證明遲遲開不出來一延再延。現在我們的目標放在2011的復活節。

    最後這一月,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莫名拖磨的刺激,認真的註冊了flickr的帳號,準備默默把與google合體的picasa上相簿一點一點搬家。然後今天很震撼的發現flickr有著200張的上限。現在正在無力中...

    另外一點,是開始在早在05年就取得的blogger上開始貼文章,算是為2011年7月無名的搬家作準備。說是搬家,無名的舊文其實搬不過去;雖然號稱有搬家機制,不知道是不是不支援繁體中文搬家,試了n次終於放棄。

    也不是第一次就這樣拋下既往。Pchome的新聞台到現在還看的到以前文章在網路世界裡;無名也會是這樣吧。

    知道大家都搬痞客邦。我也試了。所以無名跟新聞台的文其實薈萃在那裡,沒有開放。我想我膩了動不動改主易江山然後就要政策更新的中文站台。

    Blogger也換過頭、改過老闆,現在跟咕茍一家。但樣子跟貼文方式以及很多細碎的其他仍跟2005年註冊時沒有兩樣。

    重點是手機上網之後發現用那隻不智慧手機竟然都可以讓我貼文。

    昨天晚上是另一個重大轉折。尾隨我多年的火狐在我開始全職在家蹲之後突然出現了疲態。我總是在維基在咕茍在有的沒的網站上不論是為了翻譯查資料或者為了娛樂一個網頁接一個網頁不停的開,一個tab接一個tab不停的加。

    然後忠心耿耿的火狐開始越跑越慢、腳步越來越蹣跚。還動不動一口氣喘不過來就自己倒下去,再默默的問我要不要重新開啟?

    咕茍的鉻Chrome在剛出來的時候我就試玩了一下。太過陽春的畫面讓我不習慣,無法支援咕茍自家的toolbar讓我毅然決然解除安裝。昨晚火狐竟然在噗浪河道上體力不支的喘了半小時。被我一腳踹開,換成金屬閃耀的咕茍鉻。慢慢摸索到現在,竟然也玩出了一點心得。

    (題外話,剛剛老爸要我幫他換印表機墨水,我想當然爾整個忘記。等到他老人家過了三個小時來問word2007的問題[他有兩個學生期末報告用docx檔交,他老人家打不開要我幫忙轉檔;我懶得開筆電所以用樓下公用電腦轉,一邊叫他直接退學生件說不要收。海X學生被當的話請不要找我...],我才默默走下樓去一邊幫他研究,一邊想著要換墨水換墨水換墨水...這當下竟然被我摸索出奧義!我知道word2007把工具藏在哪裡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咳...這麼一看來我反倒似乎被咕茍制約了。

    碼的我真的變身宅女,竟然文藝氣質碎唸變成科技搞笑文。

    咳咳...所以說,在這個大家歡樂在外面凍的要死聽現場對嘴(誤)演唱會準備要倒數看101被轟炸成一片煙霧迷濛的時刻,我窩在溫暖而混亂的房間內一邊跟老媽叫說廚房袋子裡面的東西發霉了啊啊啊是要培養青霉素嗎,一邊在這裡打了一篇狗屁倒灶的回顧文。

    倒不是說什麼老了沒有氣力衝什麼跨年演唱會;我早就不衝演唱會了。只是朋友們一個個有了歸依,多半都跟家人情人一起過。原本想說今年跨年去看場電影就降默默進入2011吧;但是一個人看電影對我來說本來就是過分困難又太過孤單的行為,在這個大家都成群結伴的跨年時刻一個人看電影那個畫面更是覺得好感傷。

    所以,就這樣吧。

    順便問一下,兔年究竟有什麼吉祥語?我已經想破頭想了一個月還是沒有答案。

    2011,新年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