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November 2008

日復一日


        我的生活現在很簡單。



        星期一,賴床後振作的開始翻譯阿爾卑斯花園發給我的稿子,賺取一點微薄的生活費。發了信,給德國的乾媽問問他們翻譯社有沒有中英翻譯的case要我幫忙,額外的外快。接到Cal打來的電話,說他忘了背包裡當天要交的圖稿,於是換了衣服拎著東西出門,搭上一個半小時的公車去救火。



        星期二,乖乖出門上班。回家接到阿魏發來的新稿子,漲價算是成功...吧?照要求把幾篇交掉譯稿的標題換成法文的,還要麻煩在挪威出差的法國友人幫我確認通順度。然後,換上Cal借給我的Nivara Hoodie,拎起小奧寄給我的超大包包,看著他背上背包,拎起小旅行箱,攜手出門去‧買‧菜。



        是的,買菜。



        搭上公車前往臨鎮,那有ASDA有Sainsbury有Lidl有IKEA有Aldi...有所有確認過非常便宜的超市。拎著購物清單,拿著原子筆,比較著價錢。



        回到家,把東西安置好(是的,我們三個包都裝的滿滿的、沉沉的)。然後用上星期剩餘的材料,快速的料理的晚餐。飯後繼續翻譯新來的稿子,捧著熱茶,聊著天。



        想到的時候,上網開始瘋狂的丟履歷。



        星期三,一邊翻譯,一邊找工作,一邊看著Cal玩他新買的Xbox遊戲-Assasins' Creed(刺客教條)。Cal說遊戲跟Kinghts Templar有關,算是類RPG。看著他玩總覺得好複雜喔...我還是去玩我比較不需要大腦的DOA...



        這樣的生活,除了沒有工作,算是不錯吧。



        還是想要有分工作,穩定的收入,讓我可以少擔心一點生活上的瑣瑣碎碎。

1 comment:

VivienTsai said...

聽起來有種簡單的幸福喔..你打算在那定居了

嗎...?

版主回覆:(12/09/2008 10:15:14 PM)


希望是這樣希望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