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March 2008

狂買書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或許是快要開始寫論文的危機意識發作。



        雖然明明應該節省著過日子,卻硬是忍不住狂上amazon.co.uk狂買教科學術書。



        最大的心得結論應該是老外不知道是尊重學術知識還是根本不鼓勵人深造,小說可以降(!!)到2.99英鎊(這在台灣是正常價位上下啊...)一本,學術書最最最便宜也要十多鎊。更枉論好死不死我選的什麼口譯;看到的價錢簡直驚人,動輒上七八十、八九十、一百多鎊。



        其實說起來,最近重心很明顯從口譯移到筆譯。練習量算是有比上學期高沒錯,但我個性裡面的那個死性格就是改不過來。做的越好的越有興趣;做不好的就越來越挫折越來越不想碰。



        所以有在強迫自己多練習,多看書。



        因為去年跟前男友發生的金錢問題,手邊的錢只好省著用;變通之道變成狂刷台灣的信用卡到自己打電話回家認命討罵的地步。



        結果好在弟弟正好研究所考試,我娘沒空搭理我。



        看到同學都是說她們買閒書,無敵羨幕。我好久沒看小說了的感覺。



        快了快了,撐撐撐...撐過最近要去歐洲大陸放鬆遊;來個附庸風雅,抱本小說坐在艷陽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