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February 2008

國家寶藏2


        台灣已經下片有段時間的片子了吧?



        今天晚上,在略略回暖的英國北方讓我看到了。難得,去的不是城裡的電影院,算是比較新奇的一點。



        不過有車真是方便很多啊,才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看完覺得,Jerry Bruckheimer掛名監製的片果然像Maggie說的,不會難看到哪去;再怎麼說,娛樂性都很夠。不過當初聖誕節前聽到的ICRT影評真是講對了:跟第一集差不多,看過第一集可以不用花錢看第二集。



        好險不用我花錢,嘿嘿。



        跟一位在高中當老師的朋友,約碰面看片。看他又是刺青又是到處打洞,或許跟他教的是設計、工藝科方面也有關係...只能說英國教育體系真的很開放。XD



        說起來,雖然說又是刺青又是眉洞耳洞感覺上很叛逆,其實是很老實的大男生。約看片二話不說來接我出門,還很老式浪漫的下車來敲門讓我知道他到了(這年頭,傳手機簡訊告知或者直接狂按喇叭的比較多,老老實實下車的真的很少了,除非高中畢業舞會之類)。每次上車還都幫我開車門!!長這麼大第一次碰到這種待遇。



        只能說英國人真的禮貌教的很好。



        電影開演前在放Jaguar廣告的時候,他開心的跟著哼唱配樂,然後指給我看他手臂上的寒毛說他喜歡那首歌到毛都會豎起來。



        對電影,比我還通。幾部奇幻、科幻預告片,簡直如數家珍。



        對於在英國的我們倆,電影最有趣的部份是大美國主義:尼可拉斯凱吉要進白金漢宮沒人質疑,但是要進白宮大家就一臉凝重。大卡車還很不禮貌的開進人行步道區把倫敦古老的美美路燈都給撞的稀巴爛。



        然後就是極為投入的猜劇情猜線索。



        解開書桌抽屜之謎的數字,在平台上平衡時女主角扔照明燈竟然沒有撞擊聲,還有點油燈的動作。他猜測下一步,我評論跟第一集一模一樣。



        但是就算不用腦袋看也算是不錯看的片。就一路狂扯的娛樂。



        誰叫最近英國上的片可看性都很低啊...要嘛就是狂搞笑片我沒興趣;要嘛就是小品文藝片,跟男生約了看也很彆扭。然後就是一部看起來不錯,英文片名有點好笑的Jumper,中文叫做移動世界(Jumper在英國,是套頭毛衣的意思...)。



        偏偏這部的片長不到一個半小時。就算是讓對方花錢,我都嫌浪費。



        我可是就算對方請客也會乖乖掏出學生證讓人家買一張學生票的乖小孩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