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anuary 2008

I thought I'd get lucky


        其實心裡知道,自己活該。



        這學期的練習數量大大減少,對於口譯的熱忱已經少了好多。加上一次一次上課遇到的挫折,個性上的缺陷搞的我更不想碰這門科目。



        即使收到老師說:"你沒有進步"的email也依然故我。



        所以考完那剎那,其實就知道結果了。只是滿腦袋想著,以前都被我僥倖逃過,或許這次也可以。



        哪來那麼多僥倖?



        所以看著慘不忍賭的成績,平淡的跟Maggie說了一聲:我被當了。沒有再多說什麼,雖然我知道她會懂。只是總覺得,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彼此競爭的。這次,輸的很徹底。



        或許就像Maggie在skype上面掛了半年的那句話,遇到挫折的人才會進步;像我這種僥倖心態,老師已經無法忍受了吧。



        英文口語好不好,跟口譯水準是沒有關係的;就像翻譯好不好,跟英文講的多溜無關。



        逃避,到這裡為止。跟它拼了!

1 comment:

VivienTsai said...

看起來你好像很辛苦ㄟ

不過

能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好像也不錯

如果我沒有結婚的話

現在應該也和你一樣吧

說不上是後悔

不過

總是有一點小小的遺憾

加油喔^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