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February 2007

糖醋排骨


        留學生活裡,最妙的就是以前在台灣很愛吃西菜的人,會莫名開始懷念起一些經典中國菜。



        外國中菜館不知道為什麼,作出來的中菜就是有那麼一點點感覺不一樣。



        台灣室友那天跑去聽音樂會,竟然繞道一間超大Tesco去買菜(什麼組合啊這是...XD),有天晚上遲疑的問我,你會不會作糖醋?ㄟ...從小最愛吃的一道菜,我當然會囉。結果室友說:我買了排骨耶...



        糖醋+排骨=?



        有點傻眼的是排骨應該要先醃了炸過才好吃,問題是我們一直沒有炸東西的原因就在於擔心油煙太大。因此一直到三枝半的排骨退冰完成我在跟大陸室友借砍刀,辛辛苦苦把豬肋排砍成小段開始用鹽、胡椒跟醬油醃過後,我還在掙扎到底要不要炸。



        排骨調好味先丟進冰箱醃他一兩個小時好入味。在此期間可以切好蔬菜丁洋蔥一顆、甜椒兩顆。調好糖醋醬汁:砂糖一大匙、米醋倒到剛好將糖蓋住的量,番茄醬大約兩大匙到兩匙半,一點點鹽,加水約七分滿,調和均勻(酸甜看個人啦,自己多抓幾次...)。



        折衷辦法是起平底鍋,倒入油約一指到一指半的高度,燒熱後將排骨放入,半煎半炸至略上色;不怕麻煩也不怕油的可以用芡粉裹一下再炸。



        炸好的排骨先瀝油,另外起炒鍋(可用剛剛炸排骨的油),炒香洋蔥,倒入甜椒與排骨,淋上醬汁,拌炒一下。另外混和少量太白粉和水,鍋中醬汁燒滾後倒入勾芡。



        差不多可以開飯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