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December 2006

Sickness is around the corner


        Christmas can wait a while longer.



        一早爬起,喉嚨乾啞發痛到想挖出來丟掉。勉強喝了杯熱可可充當早餐,我難得的穿了三層才跑出門。



        上完口譯,驚覺我帶出門的小罐鹽水根本不夠看。



        我還想去河邊看可遇不可求的Millenium Bridge Tilt。跟著一票同學頂著寒風往前,來到河邊正好放晴一會。看完比起想像中實在很不怎樣的"起橋",大家開始埋怨沒有路人經過可以幫忙照大合照。我於是走向旁邊的SNG車。工程師很可愛的笑說:"我是技師,不是攝影師耶。"然後看到攝影師往回走,還笑著說:"那個才是攝影師。"



        我有點不知所措:所以我該去問他嘛?



        "啊,我開玩笑的啦,我來就好。"



        從河邊往回走,依然頂著風。經過M&S我想起我缺貨兩天的牛奶,於是央求大家陪我一起穿越。反正待會要去香雞城吃飯順路。想著待會要吃炸的,我有些不安的買了四顆西班牙來的檸檬。然後終於在暴風暴雨中走到香雞城的時候,找死點了辣雞翅+薯條+冰可樂的我被上帝逞罰在吃飯前先咳到眼冒金星。回到家的我第一要務就是(放好牛奶之後)從廚房抓了鹽跟小刀,切了一片檸檬丟進杯子裡灑上鹽澆上熱水。



        上帝卻不肯聽我懺悔。



        一顆檸檬沒多久光景就剩下三分之一。我的喉嚨卻一點起色都沒有。任性的在四點決定缺席最後一堂德語課的校外教學(今天要去Pub裡喝酒聊天),然後聽見Sheila回來賴皮的跑去跟她說我想吃粥。趴到床上想看看睡一下會不會有點好轉,然後我趁著睡前準備了兩排元素表的中英對照。



        六點半起床,疼痛依舊。



        我無奈的再削一片檸檬、再燒一壺熱水。大陸室友在廚房裡忙著,見到我病奄奄抱著水壺去倒水問著:妳會不會是感冒啦?好一點沒有啊?回頭我看見門邊桌上有一小鍋鹹粥,眼睛一亮。然後Sheila吃完飯回到廚房看到我,跟我說:"我待會拿魚鬆來給你"。啊...其實我不吃那個...可是,不管,加一點點在粥裡很好吃我知道。



        然後那一點魚鬆,給Sheila倒的我稀釋過的粥當場又變回濃稠狀。



        暖暖的魚鬆海帶豬肉蘑菇玉米粥,雖然跟我作夢夢到的味增粥有點不同,不過好像更溫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