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November 2006

不人道對待


        今天的考試制度很要命。



        上午我排倒數第二個,結果在家等到受不了的我提早走到教室門口發現排在最後的小卡正要被帶進教室。



        原來姚姚還沒到,我一個人忐忑的在門外發呆。明知考完上午這場進到common room全班都會在那裡等我,還是緊張害怕到不自覺在發抖。



        拿出水瓶想要喝口水鎮定一下,身旁的門卻突然打開,Eric老人家探出頭來問我要不要先考。



        我進到門裡正好看到姚姚推門趕到,於是一邊心裡尖叫"我不要最後一個考!!"邊跟姚姚商量哪個先考。好險姚姚剛到正在喘氣說要最後一個考...姚姚你是不是看出來我很緊張你最好了~。



        老師明明說了這是一般人在講話會提到的內容,一聽考題我只想掀桌。誰誰誰!?誰平常講話會去提到神經學家研究人類腦部細胞活動產生的電能啊?!



        明明開口前我還記得那個科學家的名字,一開口講話不但名字也忘了錄音帶內容的ending也忘了。



        一邊嘆氣一邊走向熱鬧非凡的common room,然後踏進門裡感覺到一陣笑聲來襲的同時我想起那個科學家叫做John什麼玩意。一屋子考完面臨崩潰的親愛的同學們聚在一起,那種感覺讓我無力之餘突然好安慰。



        下午考試,一點五十五開始大家全被關在小屋子裡。Kristen前一晚遊說Sprite帶來八合一的大富翁,於是他們真的丟下考試坐在common room裡快樂的開始玩鬧。雪碧小姐坐在一邊幫大家走步數,Kristen一直付錢給銀行或各地主,Zona買到幾塊寶地收著高額的過路費,可愛的小卡充當銀行被一堆大富翁紙幣跟地契淹沒、而甜美的Tara則以驚人的速度成為第一大財主。



        當Tara的命運抽到妨礙風化要罰款、Kristen一下抽到命運裡面亂丟香蕉皮一下抽到仍然要罰錢的機會...在一旁看著,就可以笑到肚子痛。



        學姊的手機鈴聲不時的響起,每個踏出門的戰友都被全班歡送著:加油加油。



        剩的人越來越少,原本在看東西的學姊忍不住加入我們的談話一起偷偷開著老師的玩笑。終於剩下我跟小卡兩個人,對照幾個小時前的歡欣我們還在故作輕鬆的微笑。



        然後五點半,天色全黑的時刻我終於進到考場,老師問我are you ready? take a deep breath....



        我突然口乾舌燥,偷偷的說that's not gonna work後問老師我每句話中間可不可以有三分鐘的時間讓我順句子...他堅決的搖頭,問我到底好了沒。



        很想搖頭卻只能滿懷怨恨的點頭,被關了一個下午的腦袋其實重度缺氧。



        然後句子來了,英文要翻成中文,中文要翻成英文。我卻覺得我講的也不知道是中文還是英文。什麼句子、結構、文法、wordy、chinglish、非中文...反正老師說不要犯的錯我全部犯了!!



        考完出門,看到Tara跟Iris貼心的在等最後一個考生小卡,我輕聲抱怨講的語言是另外一國話,然後想起跟Sheila約好了一起晚餐趕忙在夜色中衝回家。

4 comments:

js125 said...

姐~

我愛妳!!!

下次會更好的!!!

meikoyim said...

寶貝也一起加油唷~

freestar608 said...

大富翁那時候 看起來



比老師和善許多...

meikoyim said...

明明就是不論什麼看起來都比老師和善許多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