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November 2006

睡太飽


        晚上九點多,應該在寫作業初稿的我裹著毛毯盯著電腦螢幕昏昏欲睡。



        於是跑去床上合衣躺著,趁著msn連不上的空檔想說讓頭腦放空一下。結果就睡到十二點。



        爬起來,連上線正好跟Zona聊聊天埋怨她們丟下我偷偷跑去Goose,然後看到上海的朋友傳來莫名其妙的訊息。



        聊了一會天,我放他去上班;回頭紐約的朋友也上線了。這個月初開始上班的他,msn的標題還停在Day 1。我笑他像Groundhog Day這部電影裡面的氣象播報員,被困在同一天裡重複同樣的生活。



        肚子餓了,我泡了包乾拌麵吃掉。考慮著明天要不要把泡麵搬到廚房裡面放,省得easy access想吃就有得吃。



        振作起來看著作業,我想起下載到一半的CSI。一邊想著下午考試不中不英的回答(老天我到底講了什麼全都忘光光了),然後連上線驚喜的發現下載無礙。



        安靜的夜實在太寂寞,我放起音樂,Daniel Powter、Corinne Bailey Rae、Alexander跟Jem的組合感覺其實並不適合深夜。



        當Alexander的聲音唱起Anything is possible的時候,我裹著毛毯走到窗邊。



        靜靜的夜,男孩的聲音深情的唱著。對面的屋頂上有星星閃爍,靠在窗上抬頭可以看月亮。窗外的風正猖狂,車聲呼嘯。偶爾有兩個喝完酒男人走過,咕噥咕噥的喃喃低語。一陣跑步的腳步聲靠近又遠去。窗外四度的氣溫,裹著毛毯的我感覺不到。



        回頭看到小卡還沒睡,我又跟她聊了一會。



        Oh why, oh why you are crying!

        How many times, oh he said goodby 

        oh why, oh your heart is dying

        oh these tears, they will never dry

        can't you see, he's lying to you

        but you will see - that he's the fool



        Anything is possible, my baby 

        every night I kiss away your pain 

        anything is possible an maybe 

        oh tomorrow love will never be the same

  

        Oh why, you follow a rainbow 

        take your time, where do you go from here

        oh why, there is a tomorrow

        strong enough, oh to cry a tear 

        can't you see - how beautiful you are 

        and can't you see - your're shining like a star



        Anything is possible, my baby 

        every night I kiss away your pain 

        anything is possible an maybe 

        oh tomorrow love will never be the same



        暗自決定要去買只平口鉗把窗戶上學校為了避免學生掉下去而裝上的檔板拆下來,以後可以坐在窗延上,看星星看月亮,聆聽音樂佐香檳杯裝著的白酒。



        兩點半的夜,我還在無眠。
 

No comments: